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民“超跑”之间对决,福克斯ST对比高尔夫GTI,谁更受欢迎?

2020年10月04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

“扮猪吃老虎”一般都是小钢炮的代名词,经常在路上看到平平无奇的一辆车,在红绿灯刚转绿灯,突然弹射起步,等反应过来可能已经连尾灯都看不到了,加上跑车的的价格动辄几十上百万,并不是平民百姓能负担得起。如果预算只有20w左右,又不想买家用车,不妨可以了解一下这两辆小钢炮,福克斯ST和高尔夫GTI。

从外观车型来看,这两款和普通版本都差不多,只在一些细节上的变化能分辨出是性能版本。福克斯ST家族式蜂窝状大面积黑色中网,加上彰显这是一辆性能车红色“ST”的标识,整体非常具有攻击性,而高尔夫GTI中网贯穿式红色标志性车灯,搭配前脸底部夸张式造型,加上特定版本的“GTI”标识,整体看起来性能运动感十足。

内饰方面高尔夫GTI相对于福克斯ST就显得平淡无奇,传统的大众式中控排版,坐进去除了细节上的红色缝线提醒这个是一台性能车以外,这就是一台大众。而福克斯ST,大致上也和传统福克斯差不多,但是有一个亮点值得关注,中控台上有不少改装迷都喜欢代表着机油压力,机油温度,涡轮压力的三联表。

高尔夫GTI的长/宽/高分别为:4269/1799/1469mm,轴距2631mm,而福克斯ST的长/宽/高分别为:4362/1832/1484mm,轴距2648mm,整体上福克斯ST相对于高尔夫GTI相差无几。

在动力方面高尔夫GTI稍逊福克斯ST,同样是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GTI最大马力220Ps,最大扭矩350Nm,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6.9秒,而ST比GTI的最大扭矩少5Nm,但是最大马力高30Ps,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快0.4秒,还有一点关于油耗,实测ST会比GTI要高出不少。

高尔夫GTI和福克斯ST都是在预算20W万左右能买到性能不错的小钢炮,至于怎么选择还可以看一个点,福克斯ST全系只有手动挡,不过真正享受驾驶乐趣的也不会在意有没有自动挡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