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折虎居然要加价了!而且新车一加就是10万

2020年10月04日 10:51:02
分享到:
来源:

坊间经常流传一句话,“7折虎,6折豹”,现在买个路虎,不打个7折都觉得自己血亏,这也侧面反映出捷豹路虎在国内的品牌形象每况愈下,换句话说,就是它们在消费者眼中品牌越来越不“值钱”,尽管疯狂打折优惠,但对销量似乎依然于事无补。

第一代极光

路虎发现运动版优惠9万起步,而发现优惠直接去到11万,优惠最少的极光也有7到8万的终端优惠。如此巨幅的优惠力度,与前几年间加价后落地要70多万的进口极光,形成强烈的对比,老款进口极光车主不知道看到如今极光的价格,会是个什么心情呢?

不过,最近路虎似乎看到了曙光,对,就是类似于进口极光加价的曙光,不过,这次主角不是极光,而是全新卫士。就在前不久,路虎迎来了2020年最重磅车型全新卫士的上市,作为路虎旗下历史最悠久车型的完全换代产品,复古与现代风的完美融合,以及强大的越野基因加持,它很快就吸引了众多国内消费者的眼光。

这不,终端加价10万元提车的信息就来了。

就在上两个月的成都车展上,路虎正式公布了全新卫士的指导价,上市的车型一共有4款,售价区间为77.8-95.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首批上市销售的全新卫士均为5门版的卫士110车型。

由于卫士在国内已经拥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在越野圈子内名气也很大,所以此次全新卫士的回归,着实让它的市场热度迅速提升,加上前期车型的产能还在爬坡阶段,供求关系不平衡,呈现一车难求的状态,这也造就了全新卫士普遍店内加价10万销售,而有的地区更夸张,会长还有听到要加20万的,并且还要等车三个月以上,足以证明全新卫士有多火爆。

卫士 90车型

很难猜测之后更硬核、更纯粹的双门版90车型,会抢手到一个什么地步。

其实,对于加价这件事情,会长是持这么一个看法,加价本身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都是建立在双方都同意的情况下。如果接受不了加价,大不了就不买,如果觉得加价的金额可以值回票价,那就放心购买,毕竟千金难买心头好,每款产品在不同的人心目中的价值,肯定是不同的。

换句话来说,加价值不值,完全取决于产品在你心目中的“分量”。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是,加价幅度越大,潜在消费者就越开心,你比如说奔驰大G,丰田埃尔法,还有前段时间推出的雷克萨斯LM,不加价个几十上百万,都不能彰显自己有钱人的身份,这些车型已经远超于它本身通勤工具的属性,而更像是一个带有附加值的奢侈品,可以给车主脸上“贴金”,有钱人的世界,往往就是那么朴实无华。

至于有些人说,加价买车的都是人傻钱多,这个说法属实瞎扯。首先,别人买什么车,是别人的权利、喜好,轮不着我们来冷讽热嘲。其次,有个很残忍的事实是,每个人的财富不同,看世界的眼界也不同,当你有钱到一定的程度,买辆车就像买件衣服,完全摆脱了所谓性价比、实用性等现实因素的束缚,只管好不好看,喜欢不喜欢,此时的你可能就会理解他们的做法。

写到最后

从全新卫士的目前终端销售情况来看,这款车初期市场表现是成功的。想当年,路虎极光初期上市时,也出现加价20万元提车的情况,但随着品牌、产品及市场环境因素的影响下,路虎多款产品均出现大幅折扣销售的惨淡状况,品牌及市场口碑出现严重下滑。如今路虎全新卫士的推出,似乎扭转了路虎在华的颓势,但话说回来,全新卫士后续的市场表现能否延续下去,还是仅仅是昙花一现?还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