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势而上,两厢车市场迎来小高潮?看高尔夫8迎战两厢版思域

2020年10月04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内二胎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汽车的空间。

相比十年前,大家对于两厢车的需求也正在逐步萎缩,各大品牌的两厢车型销量也出现明显减少,不过进入2020年后,两厢车或许又将迎来一波小高潮。

在今年的中国市场上,第八代高尔夫8将和思域两厢版将展开首轮碰撞。

这也将为冷寂多年的两厢车市场带来新的刺激,那么,在这场对阵中,谁大概率将胜出呢?

两款车型都是消费者心中的神车,但两者的性格却有明显的不同。

在外观上,第八代高尔夫相比老款有了明显的变化,过去传统硬朗的设计风格被更具侵略性的设计所取代,无论是大灯还是尾灯造型,相比现款都更为犀利。

思域的外观设计相比高尔夫则更为简单粗暴:

国内消费者对于思域两厢版的期待主要源于Type-R的影响,因此在外观设计上,东风本田的两厢版思域车型很好地抓住了消费者这一心理,无论是车头还是车尾,视觉效果都相当战斗,这和高尔夫形成了明显的区别。

内饰上,高尔夫相对于现款的改变更大一些,新款车型一改大众往日沉闷的形象,为车内采用了最新的舱内结构,液晶仪表加上多媒体屏的双屏组合看上去科技感相当足,同时,全新造型的方向盘和档把也极具未来感。

与高尔夫不同,思域的这套内饰看上去就相对熟悉了,两厢版车型基本延续了三厢版的设计风格,科技感与新款高尔夫确实没法相比,不过在功能性和实用性上表现较为不错,整体是一种非常朴实简约的设计。

空间上,第八代高尔夫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296*1788*1471mm,轴距为2631mm,尺寸相比现款没有太多变化,实际体验足够日常使用。

思域两厢版本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17*1799*1434mm,轴距为2700mm,从参数上看,新车比高尔夫要大一点儿,而实际乘坐感受来看,思域也要优于高尔夫。

动力部分,第八代高尔夫将继续搭载1.4T发动机,其最大马力150匹,与之匹配的仍是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实际动力体验与现款车型相差不大,值得一提的是,大家非常期待的大众全新1.5T发动机暂时不会引入国内,这也为新款高尔夫带来了一些遗憾。

思域两厢版也基本延续了三厢版的动力,新车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20牛米,相比高尔夫,在最大马力上稍占优势,这也使得两者在实际驾驶中有些许动力的差异,这也更符合思域偏向运动的设定。

客观来讲,第八代高尔夫由于全新换代,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相比思域两厢版都要略胜一筹,毕竟思域仍然延续的是上一代车型的设计,这点差距还是情有可原,不过它们之间真正的不同还是在架势方面,由于高尔夫更加偏向家用的定位,整体的操控感受更加温和,而思域由于偏向运动,其风格也更为激进。

在两厢车型越来越边缘化的趋势下,选择它们都需要更大的勇气,作为当前两厢车市场最亮的两颗星,各自的优势和特点也更加突出,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偏好来进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