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百万的预算,为何仍有人放弃奔驰S级和7系选择雷克萨斯LS?

2020年10月04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

当下在国内豪华汽车市场,BBA还是一如既往的保持一线品牌,不论是在销量还是强大的产品实力上,都有着顶尖的表现。

不过当下,来自日本的高端头牌雷克萨斯已经逐渐在国内站稳脚跟,已经在二线品牌中脱颖而出,大有与BBA一争高下的形式。

八月份,雷克萨斯全品类销量达到了20698辆,在2020年保持两位数的比例增长。

在总体销量中,虽然入门版本ES车型占主导地位,不过其旗舰标杆车型LS也获得了喜人的表现。

毕竟是上百万的豪车,理论上在这个领域基本是奔驰宝马的天下,那么,是什么导致国人放弃奔驰S级和宝马7系转投LS系列呢?总结起来无非就只有三点:

稳定的质量表现

凭借丰田强大的技术实力以及日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雷克萨斯的可靠性一直保持极高的标准,一辆车在整个寿命周期内基本上仅仅需要正常的保养即可,十年内都不会发生漏油的故障。

强大的质量口碑是雷克萨斯崛起的重要原因。

反观奔驰宝马,虽然有德国工业技术支撑,但今年还是召回不断。

进入2020年之后奔驰已经召回了15次,并且其奢华D级标杆奔驰S级也在召回之列,老百姓买车买的就是舒心放心,两相对比,在稳定性上孰强孰弱,清晰可见。

静谧的城市工况表现

另一个关键点就是雷克萨斯LS在城市工况中完美的舒适性表现。

得益于丰田在混动系统上强大的研发经验,雷克萨斯LS搭载了THS 3.0混动系统。

在起步工况及城市工况中,基本以电驱动为主,电机在低速工况下大扭矩特点表现明显,同时起步时没有发动机的抖动及换挡顿挫,舒适质感表现优秀。

奔驰宝马基本还是以纯燃油动力为主,虽然增加了48V混动系统,但仅仅是以改善发动机工作环境为主,并不参与驱动,所以在低速静谧性及欢动平顺性上明显雷克萨斯LS系列更胜一筹。

完美的二手市场残值率

豪华轿车较低的保值率是有市场共识的。

虽然雷克萨斯同样属于豪华品牌,但其残值率表现却非常反常,以五年58%的保值率领跑豪车阵营。

分析来看,雷克萨斯能够保持如此高的残值率与其可靠的质量、完善的售后保障及终身免费保养的政策是分不开的。

同时其车型销售时基本不存在降价促销的情况,在销售的末期还是保持指导价销售,甚至部分车型还会“官涨”。

以上等等共同促成了雷克萨斯系列完美的残值率表现。

结束语:如果一个车型能拥有不错的产品力,完善的售前售后保障,出色的可靠性支撑,那么品牌的影响力及销量的双双上涨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雷克萨斯的崛起一方面是自身价值的体现,而另一方面的原因就是奔驰宝马近些年在质量管控上的松懈。所以,没有无缘无故的热销,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惨淡,专注产品,专注服务才是最好的经营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