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再次崛起,四驱、差速锁都有,16.8万比途观L地道

2020年10月04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

我一直就喜欢硬汉类型的车,预算二十万左右,车身尺寸要尽量大,当时考虑过传祺的gs8和哈弗H9,后者价格太高而且新款优惠少,所以放弃了。同时也考虑过途观L和CRV,但是价格偏高,配置偏低,所以放弃了。最后选择了上汽荣威的RX8,入门才16.8万,配置啥都多,空间又大,后来加了点钱上了四驱版本,我觉得比途观L还要地道。

RX8外观是我最满意的一点,霸气硬朗,特别是黑色的车身,更显得稳重。比起同级别的车,车身尺寸都要长一点。车灯是LED的,夜晚的时候亮度很好,比起之前的卤素灯强太多。还配有脚踏板很方便,虽然不是电动的,但是家里老人孩子上下车属实方便不少。

RX8的尺寸是4923x1930x1840*2850mm,尺寸比途观L、CRV都要大,空间相当大,第二排和前排的驾驶位空间都很宽裕,168高个子的我表示无压力。但我这个七座版本,还是需要吐槽一点,后面第三排空间比起第二排还是有点小了。还有就是后备箱,七座全开的时候,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就被压缩的很小了。平常如果拉个大件就需要把后排的座椅放倒,还挺人性化的。

RX8的内饰整体做工精细,真皮座椅,木纹的面板,还有全液晶的仪表盘和大屏,全车软包裹也用的特别多,整体的豪华感还是有了。但是需要吐槽几点,一内饰味道太大,可能是用了太多真皮的原因,好多天味道还不散。第二,车联网大屏虽然好用,反应也很灵敏,但是不支持苹果的carplay,让我这个用习惯carplay的不太习惯。

当时买这车的时候为了玩越野出去自驾游,就考虑到了它的非承载式车身在越野中会更稳定,还有 前置后驱抓地力更好一些,遇到大坑时四驱系统的脱困能力也会更好。整体的操控性蛮好,方向盘虽然是液压的,但是并没有很重,开了没有很累的感觉。

目前不到3000公里,平均油耗也就10个多,可能是平时路况比较好,堵车情况少。这样的油耗说真的算是很低,至少比哈弗H9少了一半,对于越野车来说,够亲民了。RX8的2.0T的动力, 222匹马力只能说够用,虽然排量很大,但是耐不住车重太大,整车接近两吨重。低速的表现很好,特别是在出去玩爬坡和出坑的时候,给油就有劲,加上后驱,自驾游爬个山坡什么 的小意思。高速跑过几次,车速轻松达到120,没敢超速跑,高速状态下加速动力的输出很平顺,性能要比CRV更有可玩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