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之后,大家都忽略了Model 3续航只有468公里?

2020年10月04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

续航里程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指标,续航里程长的车型,往往被认为是高端的,续航里程短的,往往被认为是比较低端的。最近几年,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有了长足的进步。普遍的续航里程从三四百公里,提升到了五六百公里。在最近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宣称续航800公里的纯电动概念车已经比比皆是了。但是纯电动汽车发展至今,我们好像也对纯电动车存在一些误区。

【1】盲目增加续航里程,不是纯电动汽车正确的发展路径?

首先第一个误区,就是厂商盲目的增加续航里程,并非是纯电动汽车发展的正确路径。这就好比早期安卓智能手机,盲目增加电池电量的道理一样,到头来电池越来越大,但是手机续航并不比用小电池的苹果手机好多少。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大电池,长续航固然很有吸引力,但是盲目增加续航,就不是纯电动车发展的正确路径了。

那么纯电动车发展的正确路径是什么呢?我总结起来有两点。第一是使用体验,使用体验有很多方面,不仅仅是驾驶的体验,也包含智能系统,手机互联,售后服务,充电便利性等等。第二是快充,现在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比较接近,但是充电速度却是厂商忽视的地方。其实充电速度的快慢才是真正影响使用体验的地方。

【2】售价24.99万的Model 3销量好,靠的不是续航。

最近特斯拉Model 3价格再次下降,降价之后的Model 3最低仅售24.99万元,但是大家不要忘了,这款车的续航里程也只有468公里而已,从续航里程上看,还不如售价十几万的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呢。所以Model 3价格低,销量高,肯定不是因为续航里程。而不管是消费者,还是媒体,也都只看到了特斯拉的降价,而忽视了续航低。

那么特斯拉Model 3销量好是因为什么呢?首先还是因为特斯拉这个品牌,对消费者来说吸引力还是很强的。第二就是使用体验上,不管是看起来,还是用起来,Model 3都更像是一个电子产品,而不是汽车。

【3】消费者买纯纯电汽车到底是冲什么去买的?

那么消费者买纯电动汽车到底是冲着什么去买的呢?我觉得每个消费者买车的原因都不尽相同,但是大致可以分成以下几种情况。首先是家里已经有燃油车了,买一个纯电动车当做辅助使用,或者只是短途城市使用,这部分消费者其实对于续航里程没有太高的要求。所以特斯拉也好,自主品牌也好,都可以满足。第二,可能是出于对环保的热情,又或者只是想体验一下纯电动汽车的感受,那么这部分消费者买特斯拉的概率就更大了,因为现在只有特斯拉能够满足消费者的虚荣心,给消费者更好的使用感受。第三是因为一线城市限购,不得不买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纯电动车可能就是他们唯一的一辆车,他们需要买一个续航里程长,并且保值率高的。那么Model 3入门的车型,虽然续航一般,但是Model 3却是目前保值率最高的纯电动汽车,所以消费者会从中取舍,最终可能还是买了特斯拉

总结:

特斯拉降价后,消费者似乎都忽略了特斯拉的续航,这真实的说明,续航并非是消费者买纯电动车最看重的因素。与传统的燃油车一样,消费者买纯电动汽车,也是看品牌,用户体验,保值率这些,而综合来看的话,虽然续航只有468公里,但在消费者眼中,这确实已经不重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