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嘉华确定国产,魔术空间不输本田,GL8是否有压力?

2020年10月04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合资MPV市场基本是别克GL8一家独大,遥遥领先其他对手。同时显而易见的是,MPV这类车型与轿车、SUV相比,竞争确实并没有那么激烈,目前的主流合资品牌中,已经国产化的除了别克GL8之外,就是本田奥德赛、艾力绅还有大众威然这几款,车型并不多。在这次的北京车展上,起亚带来了自家全新一代嘉华,而且将于明年完成国产化上市。

对于起亚嘉华其实中国消费者并不会陌生,早在起亚刚刚实现合资的头几年,这款车就已经引入到国内国产,后来退出之后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以进口方式在售。时隔三年时间,起亚嘉华将重回中国战场,它能给我们多大惊喜呢?

起亚全新家族式风格在全新嘉华上面得到了体现,波浪网状前格栅与两侧大灯连成一体,车头看起来更加宽阔,折型的日间灯点亮后很耀眼。突出的前唇配合两侧导流槽,气势十足。

嘉华的侧面以及线条设计看起来其实有些类似于路虎的感觉,熏黑的A柱与D柱营造出悬浮车顶的视感,加粗的C柱很有特色,侧滑门也是很多消费者所喜闻乐见的。贯穿式尾灯与前日间灯有所呼应,纤细而精致。在20万级的MPV车型中,全新嘉华的颜值绝对能排得上前头。

但外观并不是唯一竞争力,内饰也早已经跟上了大时代的脚步,中控屏与仪表盘的联屏式处理营造出了强烈的科技氛围,基于与K5凯酷同样的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最新的车机智能系统以及一系列安全辅助配置也会搭载在嘉华身上。

起亚嘉华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40mm,轴距为3090mm,将近2米的车宽相比较别克GL8要宽大了许多,轴距也要更长,车内乘坐空间无疑会更加出色更加舒适。车内座椅使用了2+2+3的布局方式,而第三排在不乘客的情况下可以收入后备箱,整个地板仍旧是全平的,坐人的情况下更深的后备箱也比一般竞争对手具有更强的装载性,不得不说,起亚在空间利用率上面也是颇有心得,处理得不输本田魔术空间。

动力上嘉华搭载的是一2.2T柴油发动机,200匹马力、400牛米扭矩,还有一个3.5L V6版本,272匹马力,336牛米扭矩,匹配8AT变速器。不过柴油发动机不太可能引入到国内,至于V6会不会来,还要看后续厂方消息。

嘉华的综合产品竞争力不弱,从设计到质感,从配置到空间,从动力到平台,当然能不能受到市场认可,最关键的一点还是要看价格。如果起亚成心要将嘉华打造成走量车,那么很有可能会跟K5凯酷的情况一样,相较于其他竞品价格会低出许多,这样对于别克GL8或许会带来一定压力,但如果价格没有很大优势,估计消费者会更加考虑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