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游租车应选日系还是德系?日系车真的皮脆、不安全吗?

2020年10月05日 07:49: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租车的软件非常多,国庆期间打算和朋友们一起出去游玩,在选车的时候就遇到了一个"世纪问题",在面对德系大众和日系车时,朋友表示应该选择大众车,原因就是份量够重,皮糙肉厚,在跑高速的时候能够更加稳重,安全感比较足。

只要开过日系车的人都知道,日系车被人认为不安全的主要原因,由于对底盘技术调教不够完善,厚实感不足带来的驾驶感受太过于轻飘。像现在卖得最好的日系性能车:卡罗拉、轩逸、汉兰达等等,不考虑其他因素,就驾驶操作上带来的厚重感远远不比大众的途观、探歌等。

对比同级别的德系大众和日系车来说,最大的区别就是在于发动机。有一种说法则是,大众的发动机大多都以涡轮增压驱动为主,旗下的EA系列发动机调教好、耐用性高,而且结构复杂,本身占重就多。而同价位中,日系车以结构简单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特别是十万级别左右汽车,飞度、轩逸、马自达、奇骏等日系车都是以自吸为主要卖点,带来的驾驶感轻飘但是会比较省油。

不难发现,发动机的占车身比重是一方面,但是从动力参数上,日系车整车质量重量要比大众车多了100-200kg左右。为什么大家在高速上开车,明明车辆已经加重了车身,但是行驶速度上百的时候,感觉整辆车要"飘"起来呢?

首先日系车和德系车的造车理念不同,这要关乎于国家行情来分析。日本是一个岛国,被海洋包围并且市区道路狭小,并且车辆多、行多人像这种高频繁在市区走走停停,日系车的造车理念首先就是以经济实用的为主。

而德国早在以前就是工业大国,造车技术已是企业的顶流水平。德国的领土面积35万平方公里,人口约8110万人,本身国家人口密度大,远远超过欧洲平均水平。但是德国道路宽广,据说现在德国高速公路上,有部分道路高速路段限速突破400km/h的天花板。德国造车理念为持久耐用为主。并且有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德系车占据汽车市场的比重,要比所有日系车的总和还要多。

总的来说,日系车在发动机以及变速箱有独特之处,更符合中国老百姓的省钱、经济实用的理念。但对于驾驶感受来说,由于把大量成本用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上,又要与同价位的德系车竞争,只能从车身结构和底盘上面动手脚,无论是用料还是调教,还远远达不到德系车的水平。甚至到近几年的日系车,大大减配了内饰用料和配置,研究成本由消费者上来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