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需15万!国庆开这些SUV回家,村里人都以为你混得不错

2020年10月05日 07:53:01
分享到:
来源:

提起“扮猪吃老虎”,大家一定不陌生,比如,有些人花七八十万买台大众途锐,在外人看来却只是“途观L”,有人则把奔驰C63改成普通的C200,在路上让一众车型吃灰。

近年来,自主SUV的设计做工和整车质感都有了不小的提升,有些车型虽说只卖十几万,但在不懂车的人看来却价值不菲,假期开这么一台“扮老虎”SUV回村的人,可谓是赚足了眼球!

长安UNI-T

指导价:11.39-13.39万元

UNI-T是今年的自主热门之一,在部分人看来,它代表了长安目前最高的设计水准。确实,UNI-T看起来就像一台概念车,科幻的前脸、犀利的车身线条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性,遮住长安标,大家一定难以想象这是台国产车,远远的看,你还以为这是哪个豪华运动品牌出SUV新品了。

UNI-T的内饰同样没让人失望,只不过相比于外观,UNI-T内饰相对收敛,并没有那种强烈的视觉冲击,但整体档次感还是可圈可点的,尤其那独创的太空战舰电子挡杆,在同级车型中算是独一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UNI-T确实还是更适合年轻人,一来它的动力特性和底盘调教稍偏向于运动,二来空间也不是很大,但1.5T+7DCT动力系统还是比较有诱惑力的,180Ps、300N·m数据亮眼。

吉利ICON

指导价:9.98-12.88万元

说到概念车般的设计,吉利ICON就不服了,如果说UNI-T来自未来,那么ICON就来自外太空。与UNI-T相对圆滑饱满的造型不同,ICON则方正硬朗,如果没有吉利车标,这台车的价格同样难以估算,而且它与众不同的造型,开回村里那回头率也是不用担心的,ICON的内饰同样有特色,不拘一格的线条与外观很般配。

ICON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77Ps,峰值扭矩255N·m,传动方面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与UNI-T相比,其实ICON的价格门槛更低一些,但话说回来,ICON同样也不是全心全意为家用而打造的车型,它的名字和设计就已经注定,买它的消费者是注重个性和与众不同的。

哈弗大狗

指导价:11.99-14.29万元

关于大狗的相关信息,我们已经报道过不止一次了,相信大家也对这台车比较熟悉。就造型来看,大狗可以说是个性十足,偏硬派的设计加上部分复古的元素,让它看起来放荡不羁,“大狗”名副其实,就大狗的外观,其实看起来还是有那么一点贵族气质,尤其局部拿出来(如大灯),观摩起来别有一番韵味。

大狗内饰融合了粗犷和科技感,大多数人都能接受这样的风格,有些人甚至认为,大狗的内饰比哈弗H6更耐看、更有特色。动力部分,大狗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峰值扭矩285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动力对于大家来说是无比熟悉的。假期开大狗回村,甚是衬景!

捷途X95

指导价:9.99-15.29万元

捷途X95定位于中型SUV,但起售价只有9.99万元,捷途、奇瑞、星途的产品排列思路是很清晰的。如果把捷途X95的设计单独拎出来说,那其实没有太大特点,但它胜在尺寸大,其长宽高为4875*1925*1780mm,轴距为2855mm,在部分人看来,SUV大=贵,何况捷途车标是英文,不认得的人,还真是不敢随意估摸出价格。

虽说X95的价格不高,但内饰做工用料可圈可点,质感没啥可挑剔的,而且有了大尺寸车身的保障,车内空间如何大家也不难预料。捷途X95搭载1.5T(156Ps、230N·m)和1.6T(197Ps、290N·m)发动机,前者匹配6挡手动、6挡双离合变速箱,后者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这么一台SUV,这里建议大家入手的话还是选择1.6T车型吧。

观致7

指导价:10.98-15.98万元

虽说观致品牌诞生已经多年,而且它还算得上是自主阵营早一批高端品牌,奈何观致车型的销量一直没能上去,品牌本身的影响力也不如一线自主品牌。但正因为这样,观致7在农村自带神秘气息,有人甚至觉得这怕不是台进口车,观致7的外观内饰设计算不上多出众,只能说是正常段位。

然而,观致7的动力数据又是比较强悍的,这也是近段时间多人问这台车的原因之一。观致7搭载1.6T(204Ps、280N·m)和1.8T(231Ps、300N·m)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就参数来说,同价位可谓难寻对手。然而,对观致7感兴趣的人还是得考虑清楚,这品牌属于小众,如果你能确定自己不是头脑发热而是真心喜欢,那么再下手不迟。

大师结语

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进步,相信这样有着“扮老虎”实力的自主SUV会越来越多,消费者也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多气场、气质不一样的产品。最后,我们还是希望自主SUV在气场、质感提升的同时,别忘了内在的进步,更有吸引力的外观或许会带来一段时间的热度,但消费者长远认的,只有技术和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