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成为老司机?来看看那些老练的司机都有哪些习惯

2020年10月05日 08:07:02
分享到:
来源:

想成为开车高手应该是每位新手的终极目标了,但要知道高手也是一步一步从小白进化而来的。如果想要快点成为老司机或者看一个人是否是高手,只需要看他有没有这几个开车习惯就可以了。

第一个是看超车。超车既是一门技术活,也是讲究胆大心细的。熟练的老司机超车是快准狠,回想一下自己第一次尝试超车的时候是不是非常犹豫不决,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最后还是被人家看出来是菜鸟了,才超车成功的。

第二是会预判红绿灯时间。新手上路就是对红绿灯的时间预判不准,才会出现开一会停一会的情况。不仅开得难受,也在不断地浪费汽车油耗。而老司机就不同了,只要见到红绿灯的时候,老司机心里就已经有准备了。他会根据时间多少来调控好汽车的速度,即使没有时间通过红绿灯,也不会出现新手突然刹车的情况。

第三是刹车会瞄一下后视镜,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以防后车追尾。新手刹车的时候只会注意到前方,以为不要撞到前面就万事大吉了,但却忽略了后方来车。但其实有时候如果是自己刹车导致后方追尾的,可能是自己需要负全部责任。

第四是变道提前打灯。这不仅仅是为了变道方便,也是为了让后方的车辆有反应的时间。有的车辆突然并道才开始打灯,后方的车辆怎么反应得过来。另外,新手在变道的时候,是提前打灯了,但足足亮了七八秒都不并道,这让后方的车辆非常为难啊!

第五是快速倒车甚至是侧方停车。倒车对于每位新手来说都是最难的科目,尤其是城市里侧方停车,那就更是难上加难。尽管现在很多汽车都配置有倒车影像,但图像只是辅助性的,真正的还是得靠技术。我见过有的老司机是只需要看后视镜就可以完全一次倒进的,要知道,倒车影像发明之前,只有后视镜啊。

最后是可以辨别出各种交通标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开车技能,关乎到你一年可以扣多少次分和交多少次罚款。老司机对此表示真的是信手拈来。

开车是需要时间打磨的,切不可急功近利。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老司机也不是开一天车就可以练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