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和外观调整,取消部分配置,新奔驰E级能扭转颓势吗?

2020年10月05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北京车展上,新款宝马5系正式推出,车宇世界在上一篇文章中给大家论述过。事实上,在这届北京车展媒体日,新款奔驰E级也正式推出。新车本次共计推出12个配置版本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43.08-64.28万元,起售价不变。

奔驰E级

配置有增有减,新款奔驰E级外观、内饰做了部分调整

作为北京奔驰旗下的一款重磅中大型车,奔驰E级奥迪A6L宝马5系在同级车型中,是最为突出的存在,位居第一档次。在2020年北京车展期间,这三款车都完成改款,我们在此前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新款奥迪A6L和新款宝马5系。本篇文章,车宇世界且为大家介绍新款奔驰E级

作为改款车型,新款奔驰E级整体上变化不大,主要集中在外观造型和配置方面。

一方面,在外观造型方面,新车中网格栅变化较大,而且前后包围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其中,豪华版车型采用了盾形中网,而运动版采用了满天星式样的中网。同时,新车在前后车灯轮廓、内部结构设计方面,也有了比较大的调整。

奔驰e级

另一方面,在内饰设计方面,新车整体风格有一定的变化,但是并不大。最为突出的变化则是采用了感应触控式方向,根据不同车型提供鸥翼式和双翼式两种风格,支持识别更加灵敏精准的电容传感技术。

同时,在配置方面,新款奔驰E级有增有减。比如说,新车增加了被动行人保护、车载净化器、PM2.5空气过滤系统、空调语音控制系统等配置,而且诸如实景AR导航、打转向灯自动变道、智能泊车、下车盲点警示、路径车速调节、优化后的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和主动式变道辅助系统、智能感应助理等也出现在新款车型上。当然,以上这些配置并非全部全系标配,部分配置只是出现在高配乃至顶配车型上。

奔驰E级内饰有所调整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新款奔驰E级虽然增加了部分配置,却也减去了部分配置。为了更加全面展现新款奔驰E级配置上的变化,车宇世界也为大家介绍下新款奔驰E级减去的部分配置,以便为大家购车提供参考。据了解,诸如部分车型的后排隐私玻璃、座椅通风等被减去了。而且,这些应该比较实用、也比较受到消费者在意的配置。

至于,动力方面,新款奔驰E级则没有任何变化,与老款车型保持了一致。

新款奔驰E级

相比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销量领跌

整体上看,新款奔驰E级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外观造型、配置等方面,至于其他方面则调整不大。从目前的销量来看,相比同级的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在今年8月份的销量是最低的,而且环比下滑幅度最高。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奔驰E级单月销量为13000台,相比7月份,其销量下滑了6.74%。而在同期,中国车市在8月份则实现了环比正向增长。

而且,相比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的环比下滑幅度是最高的。

奥迪A6L

事实上,在2020年1-8月份,奔驰E级的销量下滑也是最为严重的。数据显示,2020年1-8月份,奔驰E级累计销量为96403台,相比2019年同期,它的销量下滑了8.01%。相比之下,1-8月份,宝马5系累计销量为105627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下滑了0.42%。至于奥迪A6L在1-8月份的累计销量则为104581台,相比2019年同期,销量更是上升了56.15%。

显然,无论是从8月销量来看,还是从1-8月份累计销量来看,奔驰E级都是销量最低的,而且下滑幅度最严重的。

显然,目前奔驰E级的销量处境相对比较惨淡。

奔驰e级销量走势

至于其原因,我认为主要是奔驰E级涉及到“铝换钢”、“断轴”、“漏油”等方面的问题,让这款车的口碑和形象都下滑比较严重。如果有人说是因为奔驰E级优惠幅度较低或者价格较高,我认为是不客观的。了解车市终端销售情况的朋友应该知道,目前终端奔驰E级的优惠幅度还是很大的,至少比宝马5系要高。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奔驰E级的销量下滑幅度依然比较高,成为BBA同级车型中的领跌车型。而且,从销量规模来看,它的销量规模也是最低的。

新款宝马5系

​本文结语:

作为改款车型,新款奔驰E级整体上变化不大,只是外观和内饰调整较大。在一定程度上,这能够增加新车的竞争力。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奥迪A6L宝马5系也推出了新款车型。所以,新款奔驰E级依然面临着较大的压力。

我认为,从销量态势上看,新款奔驰E级上市,对于改变目前的“领跌”局面,意义可能并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