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过再推荐:求你们了,快去试这三款车,你会感谢我的

2020年10月05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

在这个星期,我们编辑部迎来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选题——列举你试过且值得推荐的车。这个选题可谓是触到了我的共情点,因为我踩过不少别人没试过也瞎推荐的坑。举个例子,我在试某法系车之前,坊间传闻都是这车底盘多么舒适多么高级,结果实际一开,与坊间传言相差甚远。再来,我曾经试过一辆绝版的E36 M3,号称不计成本复原,再加上网络上对这辆车评价一直非常高,开之前心中还是非常期待的,结果开了一趟以后,嗯...也就这样吧。唉,网络上充斥着太多云评车,要不怎么说键盘害死人。

话又说回来,按选题标准试过且值得推荐的车型来看,今年我有没有试过什么觉得值得推荐的车型呢?想一想还真的有这么3辆是我觉得值得推荐的,就让我来和你们一一道来。

领克05

整车高级感十足,堪称国货之光

要说今年试过印象最深刻,也打自内心觉得值得推荐的车型,我觉得是来自领克的新车领克05。在领克05推出之前,领克01、02、03的表现都有给到我惊喜,但距离心动且想要推荐给各位还差临门一脚。没想到最后脱颖而出的居然是造型上争议最大的领克05。

在与领克05相处的几天时间里,发现领克05其实是一辆很容易被互联网给耽误的好车。为什么呢?首先因为领克05是一辆需要看实车才能够感受到气场的“不上相”车型,对于这车我也曾经嗤之以鼻,看到实车后我就改观了。其次,车厢内部的所有用料、质感都相当出色,人体工程学也做得非常好。就静态表现来说,这车已然算得上是花瓶中的顶级北宋汝窑。而这些,恰恰是不试就感受不出来的。

在车辆动起来以后,其整车质感也非常出色。安安静静开的状态下,底盘整实,隔音出色,变速箱动作也趋近无感,颇有大厂风范。而在激烈驾驶状态下,底盘支撑非常足,四驱系统的介入也相当及时,一定要说有什么缺点的话就是变速箱降档速度稍慢。总的来说,领克05的整车质感是与宝马X3奥迪Q5等豪华中型SUV相媲美的,这也是我如此推荐这款车的原因。

讴歌RDX

讴歌的精髓,又有本田的精神

推荐车型名单的第二款车,是来自本田高端子品牌讴歌的中型SUV。这款车外观不算出色,品牌Logo也容易被误认为长安,但想要体验其精髓只需要坐到车型内就能够感受到。

不夸张地说,讴歌RDX的座椅舒适度算得上是同级别中平衡支撑性和舒适性最出色的车型,宽大柔软的沙发座椅让你在坐下去的一瞬间就会想起按摩椅,身体与沙发几乎融为一体,非常舒服。在长途乘坐的状态下,RDX的座椅支撑性也相当到位,完全不会有疲惫的感觉。另外,车厢内的造型设计、皮料运用以及颜色搭配都完全撑得起豪华二字,这是讴歌的精髓。

那怎么理解本田的精神?那就是好开。说实在的,在好开层面上说讴歌RDX超越了宝马X3稍微有些夸张,但也已经八九不离十了。从握住方向盘的那一秒开始,你就能感受到讴歌RDX那种恰到好处的方向盘粗细度以及转动阻尼值;底盘以及动力系统也同样如此,属于本田的“好开”特质在RDX上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开着这车丝毫不会觉得笨重,越开越开心。也就是说,这是一辆用料豪华、整车质感优秀并且底盘调校非常有驾驶乐趣的车型。要说RDX亏在哪儿,我想品牌知名度算一个因素。

思域Type R

性能+实用,还得手动挡,这是唯一的选择

最后一辆让我觉得值得推荐的车型稍微有些小众也有些“飘”,那就是本田迷们的信仰车型全新一代思域Type R(FK8)。在此前的试驾文章里我曾经说过,我不太喜欢FK8那种变温顺了的性格以及颇为家用的质感,但要问我想买哪辆,那还得FK8。无他,这车经过进化后确实符合绝大多数人的需求,包括我。

需要承认的是,思域Type R已经变成了一辆非常文明,甚至是比领克03+还要文明的一辆性能车。只要你选择开着comfort模式,你开起来的感觉就和一辆普通两厢思域改了一个稍吵的排气并没有太大区别:方向盘很轻盈,底盘动作也非常舒服。而在你开启R+模式之下,你又能够感受到Type R家族带来的全部实力,见谁不服都能干。

就是这么一辆车,为何我如此推荐它呢?因为思域Type R是同级别中唯一一辆满足了手动挡、家用以及空间的性能车型;福克斯RS虽好,太燥,空间也太小,媳妇难以点头。有闲情雅致的时候,你可以开着这辆车下赛道,R+模式干天干地;平日里,你也可以悠闲地接送老婆,孩子,质感也与普通思域差不多。在后者情况下,媳妇可能会嫌弃这车缺点档次感,但剩下的实用性也不至于以死相逼让你换车。也正是这种在实用性和性能的完美平衡,让我如此推荐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