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别策划 | 那些走进现实的概念车

2020年10月05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

很遗憾因为疫情的原因

我们依然没有太多新鲜的概念车

可以带给大家,但转念一想,

我更新纸上谈车栏目也有四年多了,

这四年里我们还真试驾到了

一些概念车的量产版本。

撰文·王竟欣 版式·仝炜

2020年5月首试

当时的e-tron概念车已经十分接近量产状态,等到我们见到真车的时候发现改变并不大。从整体造型到车灯形状都几乎相同,不过再细细看看就能发现还是有一些显著的概念车特征没有了。比如很帅的前格栅LOGO,太阳能天窗,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摄像头式的后视镜。内室的还原度也很高,尤其是排挡杆的造型非常漂亮。不过细看还是可以发现线条变得更柔和了。门板上的显示屏位置被空了出来,据说是因为法规原因,部分国家不能使用摄像头式的后视镜。

2019年12月首试

又是一个超还原的车型,EQC在量产之后的大造型基本没有差别,但遗憾的是“前格栅”的大面积面板被取消了,少了一些科技感,但是更像一辆正常的车了。值得一提的是轮毂的还原非常棒,不过你也能选择AMG的款式。车尾的造型是类似的,但是黑色面板却取消了,这一点真的是非常遗憾。原来EQ概念车的内室设计就采用了很多现在车型的元素,但是变得更为科幻一些,比如悬浮的中控岛和全新的按键设计元素以及方向盘。不过因为成本的原因,EQC量产之后并没有大量采用这些设计,实在是有些遗憾。

2019年3月专题报道

“此次捷豹将电动概念SUV I-PACE带到了上海车展与我们见面,这也许是纸上谈车中概念车离我们最近的一回。”这是当时我在纸上谈车里写的一句话,果不其然,I-PACE量产版也是第一辆来到我们身边的。外形设计基本没有太多变化,甚至可以说是原封不动。如果您感兴趣也可以玩玩找不同的游戏。我们来说说性能吧,概念车有4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700牛米的峰值扭矩。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要4秒。而量产版的动力也基本相当,不过加速时间虽然也是四秒,但只有4.8秒。

2020年3月首试

对于X7的设计我经历了从不接受到喜爱的过程,“无论是细长的车灯,还是造型有些走样的双肾进气格栅都刷新着人们对于BMW外形的新认识”。这是当时我对X7概念车的评论。然而当真的接触到X7量产车之后我彻底爱上了这辆车,实车的外观看上去极具气势,想象中夸张的进气格栅实际上也没那么突兀。内室也基本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尤其是水晶排挡视觉效果出色。不过最令人惊喜的还是驾驶感受,X7整体的高级感舒适感与运动性的平衡控制得非常棒。

2020年5月硬碰硬

我真正接触到QX50的时候已经在上市之后很久了,而且制作了一期硬碰硬的对比,对手则是豪华品牌的龙头老大GLC-L。如果现在再对比QX概念车的时候我们就能发现,车头的设计还原度是如此之高。格栅的形状几乎是完全相同的,虽然大灯因为成本没有采用概念车上羽翼式的设计,但是整体轮廓却非常相似。尾部的相似度也非常高,尤其是D柱折线的还原也非常棒。不过有一点QX50和概念车不同,概念车连接尾灯的是一个小鸭翼造型,不过在量产车上迫于成本只能用一条镀铬装饰条来还原了。来到内饰,两者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QX50依旧采用了传统的设计语言这一点还是很遗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