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5系顶配和进口6系GT价格相当,选后者体验有何不同?

2020年10月05日 19:43: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北京车展宝马展台,有三款新车格外引人注目,它们是新M5、新5系还有新6系GT。从价格和定位来看,M5显然和另外两款不是一个梯队。而5系和6系GT,要更为接近,比如说价格,顶配5系和低配6系GT同为50多万(仅相差3万多);两款车级别同为中大型车,尺寸相当。所以,对于准备买顶配5系的人,6系GT也在考虑范围,只是体验不同了。

5系和6系GT有多大差别?

首先,从外观看,5系和6系GT在尺寸上相当,只是6系GT在造型上走的是轿跑路线。其实,两款车之间的区别,没那么简单。从定位来看,现在新款5系(Li)为国产车型,做了加长;而6系GT为进口,且没有做加长。所以,对于很多看重“品质”的人,他们会冲着进口车的身份,选6系GT。

当然,进口和国产并不是消费者选车的关键要素,所以,两款车的区别还是在于车型上。这么说吧,5系是传统意义上的三厢轿车,而6系GT,不同之处在于“GT”,意为空间宽大(适合长途驾驶)的轿跑。简单说,6系GT在定位上更偏运动,掀背造型和5系在功能和风格上,有很大区别。

选5系,可以宜家宜商,可以偏行政级。而6系GT严格讲属于跨界车,轿车的底子,又有着SUV的功能性,所以会更偏生活,更偏旅行车的调性。说到这,相信大家也就明白了,这也是为什么6系GT会小众的原因,因为其本身定位就小众,如同旅行车一样。具体来看,溜背的造型很运动,此外,无框车门和可升降尾翼是轿跑车的标志,这些元素的构成,使得6系GT更加运动和纯粹一些。

还有一点很容易被人忽略,那就是两款车的发动机不同,6系GT虽然也搭载的是2.0T发动机,但它属于和7系同款,只是调教上有不同,最大功率258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7系(2.0T)为265马力,扭矩和6系GT一致。所以,在动力上,6系GT相比5系(顶配),输出略强一点,5系顶配2.0T仅252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而传动系统上,同为8AT。

阿川评车

上面我们简单聊了两款车的区别,5系会是绝大多数人的选择,这是毋庸置疑。而6系GT的价值在于能够给到你不同的身份标签,比如家庭的属性。在生意场上,5系或者更抢眼,而6系GT则更偏个人或家庭,不论是操控还是加速,更有乐趣一些。此外,在节假日开着6系GT带着家人出去旅行,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