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在出行体验竞争里领先对手一个身位?宝马用“数字化”说话

2020年10月05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

新荣记的清酒鹅肝非常美味,但米其林三星之行让我印象最深的其实是一位服务员。当我们需要私人空间,那位服务员好像从未存在,当我们需要服务,那位服务员又好像一直都在。新荣记何以得评米其林三星?食物当然重要,但我相信能提供全流程高标准的用餐体验也很重要,甚至更重要,因为一处优秀或许很多人可以做到,但面面优秀一定会让大家拉开差距。

能够获评米其林三星的餐厅,征服大家的一定不只是好食物,而是优秀的全流程用餐体验。

同理,出行体验就是车企为消费者提供全流程高标准的用车体验。以往提起豪华车,满足设计好、动力强、用料棒的基本就是畅销豪车,现在不同了,前述三个条件各个车企越来越趋同,追求差异化优势就得在出行体验的其它环节上找答案,有消费者会因为一款车的语音交互反应更快而选择一辆车,甚至我的一个朋友会因为官网设计不好看而放弃选择,已经是微观里找答案的程度。

北京车展宝马展台,车载数字化功能成为一大亮点。

2020年BMW在各细分市场纷纷领先同级,有别于竞争车型的一大特征正是数字化体验。搭载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的BMW汽车都具备远程软件升级功能,让你的爱车系统好像智能手机一般简单、快捷的下载和安装软件升级。本届北京车展上,宝马再接再厉,又为大家带来了全面车载数字化功能的首次线下体验。

新BMW5系能够成为同级领先车型,和其差异化的数字化出行体验有紧密关系。

从上车到下车,宝马全新数字化功能让用车更酷更轻松

我个人最欣赏的两个新功能是“iPhone解锁BMW”和“停车再也不迷路”。

不带车钥匙下车能实现吗?能!全新一代BMW数字钥匙可以将兼容的iPhone手机变成车钥匙。试想我们出门去运动的时候,那真是能少带东西就尽量少带,为了不揣钥匙出门,很多人连家门都换成了指纹或者密码锁。但手机我们总是会随身携带的,这功能绝对是“懒人”出门的福音。

只需要将授权iPhone贴在主驾驶门把手感应区域,就能解锁/锁定车辆,将iPhone放在车内智能手机托盘上并按下“启动”按键,就能启动发动机。这么好用的功能还支持最多5个使用权限的分享,家人朋友都能用,而且数字钥匙是直接储存在iPhone手机安全芯片里,一来不用担心“被黑”,二来即便手机没电关机,这个功能依然能继续使用至少5小时。

商场地库找不到自己爱车的囧事相信很多人遇到过,我就有过购物1小时,找车2小时的惨痛经历,有了业内首个“停车场室内地图”,从此逛街再也不用担心“迷路”。

开车到地下停车场入口,我们可以根据提示开启或者手动选择开启“停车场室内地图”,一来驾驶员可以了解整个地库布局和车辆准确位置,二来室内地图上还能详细显示停车场内设施,如出入口、充电停车位等,方便车主提前规划停车位。

室内地图可以选择楼层,还能显示如出入口、楼梯、电梯、卫生间、充电停车位、残疾人停车位、洗车服务等停车场内的设施信息。

地库找车容易迷路?只要你的宝马配备了BMW iDrive 7.0,就能够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获取并使用“停车场室内地图”功能。

为了让你堵车路上不再烦,宝马真是操碎了心

爱车配备BMW iDrive 7.0的老车主们,通过远程软件升级就能获得的全新数字化功能还有车载“西瓜视频”。回想一下前两天国庆出行堵车堵到完全静止的时候,那时间是不是挺煎熬烦心的?这时候要是有短视频调节一下气氛,顺便关注下热点岂不美哉?热点新闻、财经、科技、汽车、体育、教育、娱乐等统统都有,坐在宝马车里就能看。

基于安全第一的原则,“西瓜视频”规定当车速超过5公里/小时,视频内容将不再可见。

宝马路上看小视频成为现实,路上听音乐广播也有升级。今年年初,BMW车内开始提供喜马拉雅应用程序,除了海量内容,用户还可以像使用手机一样同步自己的歌单和私人设定、账户信息,甚至还可以同步订阅和已购专辑。只要你说出“你好宝马,打开喜马拉雅”,车机还能实现车内断点续听,超级方便。

你钟爱的相声,终于可以实现车内断点续听了,简直和手机一样方便。

你看看宝马这智能车机,真的是越来越像智能手机了,下一步是不是还能实现微信小程序一样的功能,不下载就能使用?它真的来了!“腾讯小场景”就好比是车机版的微信小程序,能够实现云端更新、无需下载就能方便使用程序。

首批涵盖资讯、美食、娱乐、出行、教育等丰富维度的“小场景”将在年内登陆中国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车载西瓜视频和喜马拉雅统统支持语音控制,既能降低安全隐患,又能提升便利使用体验。

照顾到微观级别的用车体验,“智能语音助理”再升级

智能语音交互功能好像并不新鲜,很多车型都有配备,但北京车展上,宝马又给我们带来惊喜,BMW智能个人助理除了采用全新设计的UI视觉,还增添更多贴心车控功能。

语音精确控制车窗功能,能够精准打开指令发出者一侧车窗,还能执行“车窗打开一半”、“右后侧车窗打开四分之一”等更人性化的语音指令;

新增语音控制空调风向功能,“空调吹脚”、“空调吹上半身”等唤醒词都可以被识别;

语音打开MAX强风功能通过“你好,宝马,打开最强制冷”指令,控制空调迅速给车内降温;

此外还有,除霜除雾功能、驾驶模式调节功能,以及中国特有的餐厅预订功能和智能提醒功能。

宝马智能语音助理可以实现智能提醒和餐厅预订功能。

会不会有人觉得这些功能数量也太多了,简直事无巨细,驾乘人什么体验都要照顾到?

这就是全流程高标准用车体验的真实体现,这就是宝马“以客户为中心”的践行成果,这也是当下高档车竞争的现状——拼得是提供微观级服务,拼得是提供全流程出行体验。这也是为什么宝马能长时间稳居全球高档车领导者席位。

有趣的是,通过宝马我们还可以实现行驶途中通过语音点外卖。升级后的BMW车载天猫精灵,新增了外卖功能,说出“天猫精灵,帮我点杯星巴克”,确认订单并完成支付后,外卖便会送到我们指定地点。这数字出行体验,赞!

BMW车载天猫精灵新增外卖功能。

这些新增功能不仅可以大大提升用户出行的便捷性和安全性,更是将用户的生活场景完美融入车机,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数字用车体验。

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宝马从BMW智能个人助理、全新一代BMW数字钥匙,到车载短视频及腾讯小场景,针对驾乘者在各种场景中的诉求与痛点提出解决方案,为驾乘者在旅途中提供更加愉悦、安全的豪华数字体验。懂车又懂你,这一局,用“数字化”说话的宝马,稳赢!

文 | 大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