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国产SUV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换代,这几款来打脸

2020年10月06日 08:52:19
分享到:
来源:

虽然国产SUV在市场份额上举足轻重,但“吃老本”的问题却长期存在着。一款车型往往从推出到现在,一直都只能算是在不断的改款而已。直到下面这几款新车的出现,才算是迎来了一波真正意义上的换代。

第二代捷途X70

预计售价:8-13万元

△ 第一代捷途X70

近日,奇瑞捷途发布了第二代捷途X70的官图,新车在外观内饰设计、动力与配置方面均有变化,整体更具豪华感,并有望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

第二代捷途X70依旧延用了“徽城翘楚”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同时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有了些许调整。虽然轮廓变化不大,但相比现款捷途X70要显得更加大气、厚重,更具视觉冲击力。

△ 第二代捷途X70

第二代捷途X70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终于换上了和大哥捷途X90/X95类似的设计,物理按键减少,做工显著提升。但最抢眼的依旧是三块大屏的组合,科技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智能化配置方面,搭载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但预计只有顶配车型才会装配。

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信息,但新车预计将继续搭载现款车型的1.5T发动机,同时1.6T车型也有望加入产品序列。

△ 第二代捷途X70

小结:自主品牌对于车型换代频率真的是太快了,平均两年一次小改款,4年一次大换代。捷途X70,刚刚上市两年,在2021款就迎来了大变样。全新的设计,以及更有科技内涵的配置,尤其是抢镜的三块屏设计。如果最终售价和现款接近,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第二代比亚迪

指导价:12.99-16.99万

△ 第一代唐

比亚迪唐二代上市已经两年多,如今看来仍不失惊艳。单是外观和内饰,就绝对值回票价。这套基于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脸谱打造的外观,可以说成就了这一代比亚迪矩阵产品的销量,放在这台拳头产品上,尤其添彩。

奥迪设计总监艾格的设计功力自然不用担心,高大的车头,凌厉又充满力量感的线条,精妙的D柱设计,都让这台车的外观变得很容易让人接受。

内饰虽然没有外观出彩,但中控台上可旋转的14.6寸“大彩电”搭配中控台的设计还是把比亚迪唐的内饰带到了一个新高度。

△ 第二代唐

车身尺寸方面,唐二代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1940/1720mm,轴距达到了2820mm,标配7座布局。这样的设计放在二胎当道的现在,可谓极具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的做工让人惊讶,那种细腻的感觉确实是同级自主品牌车型没法比的,如果你看重这一块,它会大大的加分。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数据相比竞品没有太大差别。如果对加速有需求,可以考虑2.0T插混的唐DM,动力较唐一代有了不少提升,百公里加速也从4.9秒提高到4.5秒。

△ 第二代唐

小结:如果说汉兰达在合资中型SUV领域是没有对手的存在,那么唐二代就是国产中型SUV领域的无可争议的“一哥”。无论是早先有过高光时刻的GS8、CS95,还是目前拥有很高热度的瑞虎8、HS5等,都没有对它构成像样的威胁。必须承认,在完成了真正意义上的换代SUV里,唐二代的成功,是可以和H6相媲美的。

第二代传祺GS4

指导价:8.98-15.18万

△ 第一代传祺GS4

第一代传祺GS4是2015年上市的,销量很快就达到了百万级水平(懂车《全国销量突破100万辆,这3款SUV堪称国货杠把子!》一文中曾有介绍)。

去年年底,第二代传祺GS4上市,新车基于广汽全新的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开发,集成了当前广汽传祺产品设计、技术与品质的最高水准,堪称中国SUV市场中的国货精品。

新一代GS4采用了凌云翼3.0的设计语言,这在之前的GS5上已经有所体现。其显著特征是前格栅面积要比上代车大,前LED灯组的造型十分醒目,并加入碎钻阵列式转向灯。整体造型端庄,没有花里胡哨,符合大众审美。

△ 第二代传祺GS4

车身尺寸比上一代有所加长,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6/1700mm,轴距2680mm,排在同级中上水平。内饰当中,双12.3英寸屏幕非常显眼,当然这只出现在三款高配车型上。还有一个比较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座椅,采用了麂皮材料的运动座椅,头枕样式奇特。

配置方面,除了L2级自动驾驶之外(最高配的两款车型),GS4还是首次搭载微信车载版的量产SUV,是广汽和腾讯合作的成果。开车的时候可以通过车机收发微信,算是比较新鲜的配置。

动力方面,全系1.5T发动机,入门的三款车型是6MT变速箱,其余是爱信的6AT变速箱。

△ 第二代传祺GS4

小结:凭借1118725辆的累计产量,第一代传祺GS4无疑是广汽集团的销量功臣,在今年9月结束了其4年的产品周期后,第二代传祺GS4从它手中接过了接力棒。设计、性能、品质都有着跨越式的升级,从而再一次在全面均衡上领先同级竞争对手。目前连续3个月月销过万,实力占据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头部位置,不成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