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星瑞正式亮相,A级车的外衣,B级车的质感

2020年10月06日 10:27:01
分享到:
来源:

早在去年上海车展的时候,吉利就曾经在展台上展出了这辆星瑞的原型车:Praface,而随着时间的一点点推移,Praface的实车谍照也越来越多,在刚刚举办的北京车展上,这辆我们期待了一年之久的新车终于正式亮相,并定名为星瑞。

星瑞基本配置如何?

在外观设计上,星瑞采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车头部分的回字形中网被边缘化到了中网的外圈部分,而中央则是采用了类似于奔驰AMG车型类似的直瀑式中网格栅设计,并且搭配上两侧横向三段式日行灯,整体看上去不论是更像视觉宽度、还是纵向的延展性都是相当舒服。

而侧面看上去并没有花里胡哨的曲面设计,要说侧面最吸睛的还是直径达到了R18的轮毂,让侧面整体看上去十分饱满。而在车尾部分,下方的两个拳头大小的排气造型甚是抓人眼球,上方虽然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但是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横贯左右两侧,在白天看上去还是相当具有层次感的。

最重要的是,星瑞的外观尺寸达到了4785/1869/1469mm,轴距更是有着2800mm,这在同价位的竞争者中几乎鲜有对手,而在车展现场虽然没有亲自坐进去感受空间,但是目测其后排空间也绝对是越级的表现,随便在后排翘个二郎腿、躺个葛优瘫都不成问题。

而隐藏在内在的,则是一颗与沃尔沃T4同等动力水平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90匹,峰值扭矩也有着300牛·米。并且星瑞还有着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长行程减震器、ITT刹车片等装备,所以在动态驾驶层面,星瑞的体验绝对是越级的。

同时在智能化方面,两款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可以说是时下的主流配置,并且搭载了经过升级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不仅拥有在线导航、语音控制、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等功能,还支持在线OTA升级,让星瑞的车机系统永远都不过时。

除此之外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前碰撞预警、行人监测、车道保持、抬头显示、自动泊车、全景影像等功能也没有掉队,基本上达到了目前汽车配置的第一梯队水平。

星瑞、03、S60,一奶同胞三兄弟

众所周知吉利在收购了沃尔沃之后,在造车水平上明显进步了一大截,并且在有了沃尔沃的品牌背书加持下,在领克品牌上首次推出了以CMA平台架构打造的全新车型,而此次星瑞更是基于CMA平台打造,整体尺寸、轴距都几乎赶上了老大哥沃尔沃S60了。其实对于CMA平台打造的轿车来说,沃尔沃XC40也不过如此。

这让同为CMA平台架构下开发的轿车领克03情何以堪?其实从品牌形象从高到底排列的话,应该是沃尔沃领克吉利这样的排序方式,但是领克03相比之下更加注重年轻化的运动属性,所以相较之下车身长度、轴距以及空间就会显得有些保守。所以在车型尺寸从大到小排列,就变成了S60、星瑞、03了。

星瑞作为一款纯家用属性的车型,没有了运动基因的束缚,在设计上则是更加的天马行空,车身长度达到了4785mm,轴距更是到了2800mm,相比于S60车长4761mm、轴距2872mm的尺寸来说,星瑞基本上可以看成吉利版的S60了。

并且就车内设计而言,星瑞也是一点都不输S60的,在车内设计的把控上,国产品牌一直走在了合资品牌的前面,悬浮式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无线充电、电子档杆这些时下主流的硬件配置可是一个都没少,再加上内饰用料基本也都采用了软质材料 + 皮革的包裹,所以星瑞的内饰看上去的品质感更上一层楼。

星瑞到底有多能打?

此次车展亮相后,并未公布售价,但是参考领克03的定价区间来看,如果没有1.5T版本车型的话,那么星瑞的起售价格应该会在12.9万元左右,至于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分析一波。

第一来说在品牌力上,领克就是吉利的高端品牌,所以在定价上就会有相对的品牌溢价权;第二由于星瑞采用的是双离合变速箱,而03则是采用了相对而言成本更高的AT变速箱,所以成本更是下来了一些;第三对于吉利来说,CMA的架构早就已经在领克上应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在成本缩减控制方面相对来说较为成熟,所以综合以上三点,如果星瑞全系2.0T发动机的话,起售价大概会是在12.9万元之间。

而12.9万元的星瑞,又是个什么水平呢?我们来看看同级别的车型,传说中的神车思域还在用1.5T + CVT,而居家利器轩逸也才不过是一台1.6升自吸,以朗逸、迈腾代表的一众大众车型,虽然有1.2T、1.4T、1.5L三款动力选择,但是怎奈每款车型都油腻感十足,虽然德系底盘厚重的行驶质感,让无数德粉们自豪不已,但是动力的经济基础,再好的上层建筑又有什么用呢?

而要说指导价格在20万元以内最有竞争力的车型,我认为就是起亚凯酷了,但是即便是2.0T低配版本的凯酷,落地也要20万+了,相比于星瑞落地15万元的价格来说,对于购车预算在15万元的潜在车主来说,5万元足以拉开一个档次。

而至于动态驾驶层面,我想更不用担心了,采用了沃尔沃T4配置的发动机,再加上7DCT变速箱,在动力层面几乎是吊打同级别对手。你说双离合变速箱不行?但是说这话的人真的开过吉利的双离合变速箱么?博越、星越、缤瑞上的双离合基本已经达到了主流双离合变速箱的水平了。

至于换挡顿挫、升降档逻辑混乱等问题,在日常驾驶过程中也几乎可以忽略了,至于说耐用性以及稳定性,这么多用着吉利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在销量榜上高居前列,市场销量已经给出了答案,这方面的顾虑完全是多余的。

总结

所以这么一圈比下来,星瑞在同价位中应该是无敌的存在,都说大众一直以来最懂中国人,但是对于中国汽车工业已经发展起来的今天,吉利或许才是最懂中国消费者需要什么的品牌。高端有着沃尔沃这样的收购来的二线豪华品牌,中端有着领克这样的年轻、有活力的子品牌支撑,低端有着吉利在夯实着大众化市场的用车需求,三线发展共同发力,势必会成为中国市场上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