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犟了,这些车可能被误认为是豪华品牌,但其实真不是

2020年10月06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选择豪华品牌车型,市面上的豪华品牌车型也是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

不过,很多你以为的豪华品牌车型,其实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品牌。

比如说,下文中的五款汽车品牌,就不是真正的豪华品牌。

宝沃

宝沃汽车,号称是与奔驰宝马奥迪齐名的德系豪华品牌,一度收获了不少市场关注度。

但本质上,宝沃只是福田汽车从德国买来的一个壳子。

半个多世纪之前,宝沃汽车的确是可以与一众豪华品牌媲美的汽车品牌,但是,那个宝沃汽车早在1961年就破产了。

现在的“宝沃品牌”与曾经的宝沃汽车毫无技术传承关系,完全不算是豪华品牌。

悍马

在不少国人心中,悍马汽车也属于豪华汽车。

但本质上,悍马汽车更应该算是性能卓越的越野车,而非豪华车。

回溯悍马汽车的历史,会发现这款车诞生之初就是为军队而服务的,极好的越野机动能力也是美国军队对于悍马汽车的要求。

因此,起源于军用车的悍马汽车,也不算是豪华车。

斯巴鲁:汽车界的“技术宅”

全系进口的斯巴鲁,也被误认为是豪华车。

但是斯巴鲁并非是豪华定位,更应该算是汽车界的“技术宅”——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全球首款四驱自动挡车型等等都是斯巴鲁汽车的骄傲之处。

同时作为制造飞机起家的汽车公司,斯巴鲁自从诞生之日起,就和豪华不沾边。

克莱斯勒

作为美国车企的克莱斯勒汽车,之所以会被人们当成豪华品牌,很大原因是因为克莱斯勒曾经与奔驰有过一段时间的合作。

但是克莱斯勒汽车并没有奔驰汽车那么深厚的豪华车底蕴,而且,在2009年时候正式破产,并被菲亚特汽车收购。

因此,现在的克莱斯勒,只能算是菲亚特汽车旗下的一个子品牌。

Jeep

也许,在许多国人眼里,大车等于豪华车,因此Jeep在中国也被不少人认为是豪华品牌,但其实不是。

悍马汽车相似,Jeep也是起源于军需,世界上第一辆Jeep越野车就是为了满足二战时候美军的需求而诞生的。

所以,实用性、强劲的越野性能才是Jeep汽车的品牌特色。

不过Jeep越野车进入国内,进口车税让其身价水涨船高,连带着Jeep的品牌也高端化了。

小结:上文所提及的五个汽车品牌常被人们误认为是豪华品牌,但是细究这些品牌的历史、定位就会发现,这些品牌只不过是被“误以为”是豪华品牌,而非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品牌。而随着国内消费者越来越理性,相信对于豪华品牌的判断,也会更加准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