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山寨起家的比亚迪,如今却成了第一,你知道它到底有多牛吗?

2020年10月06日 12:08: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曾经的汽车霸主,在被特斯拉超越之前,丰田可谓相当强大,不仅能在造车领域做到自给自足,还能通过向其他品牌提供硬件和服务获得巨额收入,那国内是否也有这样涉足广泛的汽车品牌呢?答案是肯定的,TA就是比亚迪

在国内大多数消费者的眼中,比亚迪一直是一家汽车企业,不过仔细研究比亚迪发布的财报数据后,你就能惊讶的发现,其实,造车只占到比亚迪集团收入的49%,而剩下的51%才是集团与国内其他品牌拉开差距的地方。

比亚迪汽车

纵观比亚迪集团的发展历史,虽然早期与国内大多品牌一样采用了模仿生产的路子,但在取得一些成绩之后,比亚迪开启了自主研发的道路。尤其是在新能源领域的提前布局,使得比亚迪目前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大的新能源车企。

比亚迪商用车

除了家用乘用车方面,比亚迪在商用车上也有很好的布局,比亚迪商用车部门专注于客车、轻轨等车型的生产和研发,目前比亚迪的电动大巴也远销欧洲,轻轨等用车已经进入巴西等国,除此之外,电动叉车等也在物流领域中大显身手。

比亚迪电子

除了汽车方面的布局之外,比亚迪很早开始就积极对电子领域进行了投入,从2019年财报来看,“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在2019年收入就达到了525.22亿元,同比增幅达到了27.05%,占到集团内收入的43%,可见手机业务现在也成了比亚迪集团的支柱性产业。

许多朋友都知道富士康,但对于比亚迪电子则了解甚少,目前比亚迪仅次于富士康,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代工厂,包括苹果、三星、oppo等品牌都由比亚迪进行代工生产。除了组装以外,比亚迪电子还能生产许多手机的周边配件,包括外壳、电路板、骨架和充电器等,涉及业务十分广泛。

比亚迪半导体

除此之外,半导体业务也是比亚迪集团非常重要的部分,集团董事长王传福心中一直有着一个半导体的梦想,早在2005年,比亚迪就成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在2008年又通过收购宁波中纬积体电路开始了研发之路,旗下产品对于当前发展迅速的电动车市场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比亚迪电池

说到电动车,就不能不提比亚迪的电池,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最近发布的新车型汉上搭载的那套刀片磷酸铁锂电池组了,这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专利电池技术,从安全性和能量密度上都进行了两个维度的提升,这对于整个电动车行业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作为全球混动技术最为成熟的丰田,也在去年和比亚迪成立了合资公司,双方出资比例1:1,双方将在混动和电池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可以看出,比亚迪的在电池技术的造诣确实相当深厚。

除了上述几个领域之外,比亚迪集团还涉猎了模具、动力、建设、医疗器械等领域,虽然整体宽度并不像丰田那样广,但也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自给自足,在如今新能源车趋势越发明显的背景下,比亚迪的优势也更为明显,其实,它比你想象的更加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