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提车需要注意些什么?

2020年10月06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

提车应该是每位车友最幸福的时刻了,恨不得马上就开自己的爱车出去兜风。可是,提车的时候如果不仔细检查,也许你提的新车根本就不是你花钱买的那辆。那么,新手在提车的时候要着重检查哪些方面呢?

首先第一要检查新车外观,这是最基本的。看新车的颜色是否符合,并且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绕着车走一圈看有没有掉漆的地方,或者侧着光看车身是否有凹痕。

第二检查灯光是否运行正常。每个灯都要仔细测试一遍,因为如果出了4S店才发现问题,责任可就不在4S店身上了。

第三检查车架号和车辆铭牌。车架号在仪表板的左侧,前挡风玻璃左下方,这就是汽车的身份证。而车辆铭牌就在发动机舱内,要看看出厂日期是否超过了三个月,如果是的话就可能是库存车了。

第四要检查发动机舱内部。要看内部是否整洁无明显灰尘,线路管道是否清晰无老化,看电瓶和各种液体是否有漏出。如果有以上情况的,一定要换车。毕竟,这可是汽车的心脏区域。

第五要检查汽车轮胎。轮胎上面会有关于轮胎的3T指数和生产日期,看下3T指数的标准是否评级过低;然后看生产日期,并对照一下汽车的出厂日期,如果相差甚远,轮胎很有可能就被偷换了;然后还要对照一下四个轮胎的生产日期,如果不同也是需要向4S店提出异议的。

第六检查内饰部分。看一下中控是否有明显的划痕和污渍,尝试坐一下座椅看是否有偷工减料的地方。还要开一下空调,看是否运行正常。

最后如果以上步骤都检查完了,就可以愉快地跟4S店办理交接手续了。不过仍然需要注意车子使用的临时牌照的可行驶区域以及到期时间,以方便接下来的上牌;以及还要注意车子的交强险和商业险的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