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GM8:二十万预算,你买的不仅是“头等舱”!

2020年10月06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

据MPV销量榜显示,8月份,广汽传祺GM8以3480辆的成绩进入榜单前十。

横向来看,GM8与合资竞品奥德赛仅相差两名,销量相差仅100台左右;整体来看,GM8排到了中高端MPV(20万元以上)的第四名,也是唯一一款自主MPV车型。而更喜人的,还有其高达255.1%的同比增长,让其在车市复苏中呈现出更凶悍的势头。热销,体现出GM8的竞争力,也意味着消费者对其的认可。

▲(数据来源乘联会)

如此一来,不免让知行君倍感兴趣——作为一个自主品牌,GM8是如何打破消费者的传统观念,又如何让消费者愿意信赖呢?为此,我们拿到了2020款广汽传祺GM8领航款。分别从家用和商务两个角度入手,看看GM8实力几何。

商务车该有的“仪式感”

既然定位中高端MPV,商务需求对于GM8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商务用户更聚焦车辆营造的舒适性和仪式感,而且要求也十分高。

衡量一辆车的仪式感是艰难的,但从电动侧滑门缓缓打开的那一刻,GM8确实营造出了仪式感。

进入到中排,才真正看到GM8的发力重点。固定式扶手的两张大尺寸独立座椅,单是视觉效果就已经颇有几分飞机头等舱的既视感。座椅宽大厚实、皮质细腻柔软,配合上宽大的扶手和睡眠头枕,舒适性是很有惊喜的。

而且,这两个座椅还装备了非常不错的功能装备。除了基本的前后调节、靠背调节以外,翻开扶手盖子,还能发现电动腿托、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等功能,对于长途驾驶来说,这些功能就显得尤为贴心。中排独立空调、后天窗的加持,更进一步提升乘坐体验。

要知道,GM8从次低配开始就标配了双侧电滑门和感应电动后备箱门,这单足以可见GM8对尊贵感、仪式感的重视。

不过,舒适单是静态表现绝不足够。为此,知行君还特意试乘了GM8的中排。GM8悬架调整主基调是软的,但也保持了韧性表现。一方面能够轻松化解路面大部分的细碎颠簸,另一方面在遇到大坑洼时也不会产生过量的抛跳,即坐船感。而且在乘坐过程中,乘客是能明显感受到座椅到路面的距离感,底盘的厚重感、扎实感都十分上乘。

而在静音方面,GM8中排并没有与前排有明显落差。低速时,不论是路噪还是风噪都抑制出色。同时因为距离发动机更远,发动机声音还要比前排更加轻微。唯独稍有遗憾的是,在高速时路噪会开始传递到车厢内。但不至于影响到车内人员交谈的程度。

所以高规格座椅加上并不俗的乘坐品质,GM8中排乘坐体验在级别中也保持了高分水准。单凭这点。对于商务用户来说,GM8就已经不乏吸引力。

大尺寸,就等于不家用?

当然,除了商务用户,家庭消费者群体同样不可忽视。家庭用户是MPV最庞大的目标人群,但家庭用户对车辆的需求也往往最多面——颜值不能太商务、配置不能少、空间不能小等等。

5066/1884/1822mm的三围尺寸,GM8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气势磅礴。确实,不论从哪个角度看还是其气势的释放,GM8都满足了商务MPV应有的气场。但是在家用消费者面前,仅是“傻大”印象并不能加分。

巨大尺寸的前进气口,内里延续了家族式的凌云理念;矩阵式LED大灯以及贯穿式后尾灯,不论是设计还是辨识度,都表现高分;18英寸轮毂、隐藏的侧滑门轨道等等,GM8都呈现出了MPV领域中并不多见的精致感。

对于一款MPV来说,要摆脱司机的尴尬,足够精致、时尚外观是尤为必要的。而就此角度来看,GM8的确达到标准了。

为了进一步体现家用氛围,GM8不同于其他MPV,其取消了前排中央过道的设计,换言之——主副驾驶位并不互通。如此设计就带来了与家用轿车相同的车厢包裹感,而且储物空间也更加丰富和好用。

但并非没有弊端,主副驾驶位不能互通,也就导致了车内灵活性有所下降。算是有得有失。

事实上,不少商务MPV都有一个诟病点,那就是配置核心都在中排,导致前排人员的体验下降,对于大部分都是自驾的家庭用户来说就不够友好了。而GM8是一个例外。

GM8前排采用了与中排同样规格的座椅,尺寸、舒适性都能兼顾,而且其除了支持电动调节、座椅记忆以外,也搭载了座椅加热、座椅通风等等。另外科技配置上。除了基本的导航、CARPLAY、CARLIFE都整合到了10.1英寸的中控屏上,智能语音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的加持,也都进一步提升了GM8前排便利性。

起码就我的实际体验而言,GM8的前排并不会与中排的体验有明显落差。

另外,GM8也延续了MPV的强项——大空间。只要协调好中后排座椅,GM8三排座椅都足以让185cm的我有充裕的活动空间。而且哪怕是第三排,GM8都没有懈怠坐姿、舒适性、视野以及配置,像是出风口、音响、后天窗都一应俱全,甚至是两侧扶手也都采用了软性皮质包裹。

至于在家庭用户最在意的后备箱空间方面。常规状态下,受限于前三排宽厚的座椅,GM8表现中规中矩,但能够容纳一个28英寸和24英寸的行李箱,足以应付一次短途旅行。而当向前翻折第三排后,此时GM8的装载能力提升更是明显。此时,最大纵深达到了900mm,最高达到了1050mm。

值得一提的是,翻折第三排的过程也是十分轻盈和简单,家里老人、新手都可以操作。唯独稍显遗憾的是,GM8第三排座椅并不能实现放平。

当然,大尺寸体型,对气场营造、对空间都是利好的,但也最难兼顾驾驶感受。

GM8全系搭载2.0T+8AT组合,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更达到了390牛·米。充裕的扭力,也就使得了GM8有着远超其体型的轻巧感。轻踩油门、转速维持在2000转左右,就能获得十分轻快的动力体验,并且发动机声音也极其轻微。哪怕需要跟上车流或是超车,发动机转速也很少需要超2500转,当然,表现顺滑的8AT功劳也是不可忽视

至于大家同样关心的停车泊位。不可否认,GM8车长超过了5米,但坐上车就发现GM8的坐姿并不比硬派SUV低,视野是出色的,再加上较短的发动机盖、通透的A柱三角窗以及多达3圈的转向,你会发现GM8的停车泊位是比想象的压力小不少的。当然,GM8也搭载了前后倒车雷达、全景影像等辅助装备,进一步提升GM8的易驾驶程度。

知行有话说

事实上,GM8自上市以来的市场销量走势,就与一般车型有所不同。上市之初,GM8并没有引起太大轰动。但到如今却成为了榜单中势头最猛的一位。知行君认为,核心原因就是口碑的不断崛起,真正用体验反推市场表现。

事实上在这几天的试驾中,GM8就犹如一直没有短板的木桶。面对商务用户,GM8的座椅舒适性、配置、行驶品质也达到了中高端MPV应有的高分水准。而面对家庭用户,GM8在颜值、操控、空间上足以让人满意。

所以当一个产品做到面面俱到且出色之时,热销就理所当然了。GM8之所以成为市场黑马,离不开的——其实就是其全面、彪悍的产品力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