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版“猛禽”出征,取名“大将军”,名副其实还是哗众取宠?

2020年10月06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城区皮卡解禁的呼声越来越高,国内各类皮卡的热度也开始高了起来。长城炮一炮走红,吉利也拿出了自己的全新产品,甚至连江淮都开始着手准备高端皮卡。

长城炮

吉利远程FX

江淮帅铃T9

而在北京车展的一款神似“福特猛禽”的国产皮卡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款中国版的“福特猛禽”虽然外观有争议,却取了一个非常中国风的名字:福田大将军,预售价格区间为12.98万-18.38万元。

要知道在古代,大将军多为武将中的最高领袖,而且只要提起大将军,大家印象里都是一副威武雄壮的形象。而此次福田的大将军,到底是真有实力,还是哗众取宠呢?疆哥一起来跟大家一起看一下。

此次亮相北京车展的福田大将军有两个版本车型,分别是大将军G9和大将军越野版,前者可以看作是家用版,后者是“官方改装”的越野版。两款车型都极具野性,其红色的FOTON标志非常显目,宽大的车头设计搭配矩形大灯,霸气十足。相比于G9,越野版采用了突出的前、后保险杠、更加粗壮的龙门架及车顶行李架,战斗气息十分强烈。

福田大将军G9

福田大将军越野版

定位为硬派高端宽体皮卡,根据官方消息,大将军车宽将达到两米,车身侧面也彰显出很强的力量感。加宽的前翼子板、突出的货箱外轮廓,壮硕的尾灯设计、多条幅黑色轮毂、侧踏板、防滚架等,都体现出了大将军的野性气息。

大将军G9

大将军越野版

内饰方面,非常趋向于轿车化设计,采用的悬浮的中控屏和机械式的仪表盘,同时可以看到在门板上有真皮的包覆。

除此之外,或许是受电影《花木兰》的影响,福田还为大将军提供了特殊的“花木兰”版本,粉色的涂装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确实,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并没有专门为女性市场设计皮卡的先例,硬派的定位+粉红色的涂装,不少网友觉得显得不伦不类。当然了,或许福田大将军G9花木兰版本是为了体现铁汉柔情风格,毕竟时代审美在进步,粉色也不只是女性专属了。

福田大将军并不只是个样子货,动力方面提供了三种动力,搭载了来自欧康的2.0T汽/柴油发动机,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为238和16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分别为360和390牛米。还有一款动力,来自五十铃的2.5T柴油发动机,具体型号为JE4D25Q6A,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360牛米。

传动部分采用了6挡手动变速箱和采埃孚8AT变速箱。同时四驱系统也没有落下,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和伊顿差速锁,提供两驱、高速四驱以及低速四驱三种驱动模式。

当然了,这车最大的争议还是在于,福田大将军跟福特猛禽的前脸造型如出一辙,甚至连福田英文标志FOTON和福特英文FORD都相差不大,这样看来福田汽车还真有皮卡界“皮尺部”之嫌。之前陆风路虎众泰保时捷之间的恩怨纠葛刚刚告一段落,福田版“猛禽”又来了?

福特猛禽

福田大将军

另外争议还在于,其实此次亮相的福田大将军车型所搭载的2.0T汽油、2.0T柴油以及2.5T柴油,并不是自主研发的技术,欧康动力和Isuzu五十铃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再加上采埃孚8AT和福特猛禽的相似造型,或许福田大将军真的就只是沾了个比较中国风的名字。

目前国内的皮卡市场,长城汽车一枝独秀,自己独占了超过50%的市场,而福田生产的拓陆者系列则是比较靠后,甚至不如长风风骏销量的零头,也足以见得福田汽车在皮卡界的地位并不高。当然,也可以说明后续发展“潜力”的巨大。

此次福田汽车推出大将军系列高端皮卡,能否借助颇具争议的造型,以及“中国风”的名字火起来呢?咱们拭目以待。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留言分享你对福田大将军这款车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