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预算:买宝马5系有面子还是买丰田霸道有面子

2020年10月06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你有50万预算,你觉得宝马5系丰田霸道,买哪个更有面子?

面子这事儿不是车说了算,而是你所处的环境说了算,如果你所处的环境只认牌子不认车,那么必定是宝马5系更有面子,但如果你所处的环境认丰田霸道,那么霸道可以秒杀BBA所有50万级别的车型。

【在大城市宝马5系没有面子】

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随便一个有房家庭年收入都在5万以上,这种家庭家里至少有一台奥迪A6或者宝马5系级别轿车。因此你会发现早高峰,一帮开着宝马5系奔驰E级的“苦逼”在赶往公司打卡的路上。而半夜,又是这帮开着宝马5系奔驰E级回家的加班狗。你觉得有面子吗?

在公关广告公司或者媒体公司,总监级都要开个路虎或者保时捷,经理级都是奥迪Q5级别,有的家境不错的95后小伙,一上班就开着豪华品牌。区区一个宝马5系在大城市无法说明任何面子问题。

【大都市更认非承载车身的越野车】

在一线城市,开霸道不仅仅说明你有钱买50万的车,而且还说明你养得起油耗在15L左右的重型越野车,从气势到气场都能碾压柏油马路上的一众小轿车。

另外,开霸道还有隐藏暗示,那就是说明你“有钱又有闲”,没事儿就能开着霸道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似乎每年不来两趟无人区,不去两趟西藏都对不起这款车。

因此在大都市里,看见身边人买了丰田霸道,你都会觉得它是有故事的人。如果你开宝马5系,就知道你只是一个没时间休假的加班狗。

【在农村霸道也许就是一款丰田越野车】

说实话,现在很多农村人都比城里人有钱,他们在选车的过程中考虑的都不是自己的购买力,而是邻居村民的品牌理解能力。

由于农村的路况不如城市,因此普通农村人不会轻易买轿车,至少是个城市SUV。但由于对汽车信息与城里不同步,所以很多普通村民分不清城市SUV和霸道这样的硬派越野有啥区别。无外乎就是大点小点的区别吧。

因此我们从一些抖音里也经常能看到,“农村人开宝马回村炫富”的搞笑视频,很少有开一台丰田回村里炫富的。别说是50万的霸道,哪怕是上百万的陆巡,开回去也不会让人觉得比开宝马3系有面子。

【白希文总结】:

为了面子,50万预算买宝马5系还是买丰田霸道,关键看你处在什么环境。

1、在大都市没有人会觉得开宝马5系有面子,只能说明你是一个没时间休假的加班狗,即便在单位挂了一个总监的头衔,也依旧是一个没有自己私生活的苦逼。

2、在农村,别说你开50万的霸道,就算是开100万的陆巡可能都会被邻居村民不屑一顾,在村庄,也许一台25万的宝马3系就能赢得村民的赞誉。

3、因此如果你是城市人就买台霸道,让人觉得你随时开启说走就走的旅行模式;如果你是农村人就卖个宝马5系,让人误认为你在城里发大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