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万以内自动挡 省油且保值的新手练习车 这四款你觉得怎样

2020年10月06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

5万以内自动挡 省油且保值的新司机练手车 应该怎么选?

【新车市场5万以下自动挡都是什么】

翻开车型列表,把选车条件设置为5万以内的自动挡,你会发现,一个传统汽油车都没有,大多数都是自主品牌的电动车。虽说电动车满足了省油的需求,但跟“保值”二字背道而驰。

要知道你练手选车就是为了将来练熟了换车,如果你买一款5万以下的电动汽车,将来的状况可能不是报不保值,而是根本卖不出去。二手车市场不接收这种低价位的电动车。

【二手车市场如何挑选自动挡练手车】

既然新车市场不可能找到自动挡的省油保值车,那么我们只能去二手车市场去“淘宝”了。但是5万这个价位,小到微型车,大到老奔驰S500,我们到底应该怎么选呢?

千万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练手车,一要省油,二要保值。二者缺一不可。

之所以这么强调,是因为在二手车市场5万元的预算其实有太多的选择,你会逐渐迷失方向。但要记住想要省油必须小型车,想要保值,就要年代不能太久远,而且排量不能太大。所以豪华车一概不要看。

豪华车价格降至5万,年代一定久远,排量一定不支持省油,看着很值,但当你想脱手的时候,会发现一切都是浮云。

【推荐四款5万以下自动挡保值省油车】

二手车首选丰田本田,这个要素切记切记,你会发现二手车市场丰田本田车非常少,不是没人卖,而是只要上市就被人抢着买走了。

很简单,丰田本田的产品质量最过硬,二手车买来不用担心后续维修的问题。而且省油也是它们的看家本领。所以买年代不太久远的丰田本田小型车是王道。

1、2008年上牌的丰田威驰1.6L运动版

之所以推荐这款车,实在是二手车市场只有这么一款丰田车。说实话它的性价比并不高,12年的车龄还买4.3万,有些贵了。但买的贵,卖得就贵。保值神器不是浪得虚名。

2、2014年的飞度1.5L自动CVT版

飞度在每个城市的二手车市场都非常难找,能有一款2014年上牌的“准新车”,售价才4.08万,太出乎意料了。应该说这款车的性价比要比上面那个丰田威驰高得多。

3、2014年上牌的铃木雨燕1.5L自动挡

别看铃木雨燕在国内10多年都没换过代,新车销量也不好,但在二手车市场还是非常抢手的,究其原因就是铃木品牌的发动机在节能性上非常出众。这款1.5L的自动挡雨燕应该吧丰田本田同级别车都省油,所以卖得贵也比较正常。

4、2013年上牌的骐达1.6L自动挡

这是四款车中体型最大的,因为它是紧凑级车,所以乘坐空间比前三款都大,实用性比较高。1.6L+CVT变速箱,在油耗控制上也有保障。作为一款7年的二手车,4.88万的售价已经没有多少下降空间了。

【白希文总结】

1、想要买新司机练手车,还要省油还要保值自动挡,就放弃新车市场吧,5万以下全是电动车,绝对不保值。

2、5万预算在二手车市场可以看到大量的豪华车,但他们既不省油也不保值,虽然价格没有下降空间,但却有可能卖不出去砸在手里。

3、推荐四款二手车全都是小型日系车,毛病少,油耗低,容易脱手还保值。

4、没有提到的日系品牌大多以驾驶乐趣为主,在油耗和保值率上略有欠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