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减速带也会有危险?这3种伤车做法不可取

2020年10月06日 21:37: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日常驾车途中,除了一些指示牌上的指示标志外,我们最多遇到的莫过于减速带了,也许有些朋友平时不太注意,偶尔通过减速带时也不当回事。这不,前几天在小区群里,有个邻居就说自己的车胎在过减速带时爆了。其实过减速带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点,大家很容易忽视,搞不好就会爆胎,危险还浪费时间。今天就和大家来说说关于减速带这些事儿。

什么是减速带?

之前看了网友在后台的留言,大家都说,觉得减速带的设计简直逼死了强迫症,本来好端端地开着车,非要颠你一下,影响心情,影响驾驶感觉,为什么一定要用它?!而不少地方的减速带不止一条,停车场有、高速路出口有、转弯处也有......有的路段近百米的减速带密密麻麻,可以让您体验到绝对的“驾驶乐趣”!这些减速带的出现难道真的是为了不让每个人都好好开车?

当我们开车久了,有时候会忽略了自己的速度,甚至到了需要放慢速度的路段,如:学校附近,事故多发路段附近,都忘了放慢速度,这时发生的事故就会变得很严重。虽然减速带的设置会对开车的感觉有影响,但是减速带的出现,确实会使车辆减慢速度,使车辆在行驶时既安全,又起到缓冲减速的作用,从而提高行车道口的安全性。不过有很多情况大家平时都不会注意,比如遇到减速带后,下面这几种方式千万别做。

遇减速带不减速

为了避免更大的不舒适碰撞,一般都要先降低车速再过减速带,如果遇到减速带不减速,其实站在安全的角度考虑,也存在很大的隐患。特别是一些底盘较低的车型,如果高速过减速带会对车辆产生一定的冲击,当我们把速度降下来,这种冲击可以控制在车辆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如果没有减速,则会加大冲击力,对汽车造成伤害。

如果经常这样操作,那么我们的避震就会损伤甚至漏油。而且底盘若是很低,会导致悬挂收缩后向下回弹的幅度较大而“磕”到底盘上,一旦损坏通常是不可逆的,更换费用通常也不低。

单边轮过减速带

有的减速带有损坏,一直没修补,就会不完整,经常单边轮胎压过减速带,长期就会造成单侧车轮的压力,对汽车本身也是一种伤害。由于它会把你所有的重力都压到一边的轮子上,所以包括转向器在内的轮胎,悬挂系统都会受到影响,时间长就会发生车辆跑偏的状况。

通过破损的减速带

第二点提到的减速带破损,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会有一些凸起或者碎片,而我们有时开车出于习惯,看到中间空空如也,想从破损的中间开过去,但这种安全隐患也依然存在。

一般而言,减速带损坏时,交管部门会及时派人来修理,但有些损坏可能是暂时没有得到及时修复,而在减速带损坏周围很容易出现一些尖锐的损坏,如无防护措施的螺丝等,因此很容易扎胎。这个机率其实还蛮大的,威胁到了我们的行车安全,也是很容易忽视的问题。

懂哥说:

您通常是怎么通过减速带的?你有没有遇到过上述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