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即将复活它,是情怀还是真实力

2020年10月06日 21:37: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Calvin;

还记得头文字D中那句“我要买GTR”吗?这段对话是加油站老板儿子阿树在输给开GTR的中里毅所说的话,我要买GTR,就算奔驰+劳力士都不换。那么GTR到底有什么魔力呢?

那必须是其令人着迷的超强性能,现如今有什么车号称主打性能,总会有人把“东瀛战神”搬出来与之比较。2.7秒的百公里加速,都能与2500万的布加迪一较高下,尽管它连布加迪的购置税都不算。

但是对于普通家庭来说,GTR的售价实在是太高,不过如果GTR太遥远,不妨考虑一下日产旗下的“Z”系列。或许有很多人已经忘了日产的“z”系列,在GTR封神光环的衬托下,“Z”系列的确要暗淡一些。

近日,日产有消息宣称要推进一项名为“日产新时代”的计划。计划中声称要重振Z系列车型和Nismo高性能车型,而9月16日便在东京亮相370Z的继任车型,新车型并没有取名为400Z,而是命名为Nissan Z Proto。

国内已经很少能见到370Z这款车型,因为购买它的人真的少之又少。“Z”系列始于240Z,在350Z达到巅峰,而370Z便是350Z的继任。Z系列的车型向来只有两座的版本,但是有敞篷版、硬顶版、性能版等选择。

车辆的科技感明显的落后于这个时代了,大几十万的车,中控几乎全是塑料包裹,没有中控娱乐屏幕,甚至连倒车雷达都没有。并且由于车辆的底盘更低,驾驶时几乎是躺在车里,视野非常受限。两边的后视镜也不能看到两侧的后轮,倒车只能凭感觉了。

售价近70万的370Z采用的是VQ37VHR发动机,不过其实际参数并不算高,同样的价钱boxter T百公里加速实测只需要4.58秒,而350Z却要5.5秒,连普通版本的718都可以轻松秒杀它,但是退一步讲,这个数据放在几年前已经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如果你硬要说跑车玩的就是纯粹的驾驶乐趣,而不是花里胡哨的配置。但是这台车搭配的日产奔驰共同研发的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顿挫并且速度极慢,表现也是差强人意。

另外选择这台车的人大部分都会选择改装,或者尝试漂移等激烈驾驶,那些消耗件更换的频率也更高,而玩日系车的人也大都看中其配件价格低廉,可玩性高成本低。不过370Z恐怕要让你失望了,日系的品牌却是德系价格。玩起来的成本更是一点都不低,同样是换轮胎370Z的价格是86的三倍还多。

这样的价钱买一款日系品牌的跑车,用车成本还如此之高,在许多人眼里显然有些昂贵了。不过新款“Z”系列即将上市,新款车型将继续维持两门造型,新款看起来像是台GT车型,大溜背的造型有点像是奥迪TT,只不过这个屁股造型实在是难以解释。

“这是零跑的新款车型吗?”没有层次感的屁股真的是“平平”无奇,好在尾灯的造型有点“地狱猫”的影子,为新车的颜值扳回一点颜面。Proto预计要搭载一台最大功率超过400马力的 V6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6速手动和7速自动两款变速箱。对于这样的一款车型来说,相信手动挡会更有驾驶乐趣。

写在最后:关于Z Proto的其他细节日产便不愿多提及,只是说希望用最新的Nissan Z Proto来唤醒Z系列的力量,将50年的热情和传承与现代技术结合在一起。懂哥只想说,既然Z Proto没有GTR的光环,那么还是要贴近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一意孤行。另外在买车越发感性这件事情上,这辆车所花费的钱和能带给消费者的价值是很重要的,如果只靠情怀牌那只能是一锤子买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