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会玩!新车降价,超级快充涨价,这波韭菜割得措手不及!

2020年10月06日 22:56:01
分享到:
来源:

自打特斯拉国产之后,关于它的种种成了汽车行业的关注点。10月1日,时值国庆中秋双节,特斯拉宣布下调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售价,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降至24.99万元,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补贴后售价降至30.99万元。此次价格下调幅度分别为21650元和34150元。

一年售价降了10万,老车主扎心了

"只见新人笑,那闻旧人哭。"

价格调完之后,不到25万元的售价再加上特斯拉本身的品牌魅力,可以说是笼络一大票潜在客户,部分销售网点更是排起了订车长龙。但对于特斯拉的老车主来说,几乎是刀刀扎心,毕竟这已经不是特斯拉第一次悄无声息、毫无征兆的降价了。

特斯拉Model 3自2019年10月发布国产版至今,已经数次调整售价,价格落差也从补贴前35.58万元一路降到补贴后24.99万元。说好的汽车界的iPhone,说好的纯电动领域的先行者、前驱者,一年不到价格降了10万块。作为老车主,丝毫感受不到如iPhone般的保值,只能看着售价一跌再跌,摸着被扎得稀碎的心,安慰自己"早买早享受"。

事实上,此次特斯拉Model 3降价也情有可原,毕竟其电池从原来的LG改用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成本降低的同时,特斯拉Model 3还获得了续航里程的增加(增加23km)。但对于老车主而言,便是用更高的价格买了一辆续航更短的车,特别是刚刚提车的车主的心,怨气值飙升。

先新车降价,再给超级充电站加价!

都说马斯克更像是一位梦想家,不像商人,马斯克也曾给自己贴了个"工程师"的标签,要知道特斯拉的盈利情况一直都不太乐观。但从特斯拉在国内的数次"迷之操作"来看,特斯拉并不"理想化",太会玩了、太会割韭菜了!

10月1日傍晚,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在微博发布:特斯拉将对超级充电站点的价格进行上浮调整。此次的价格调整将根据不同地区的电价、建设成本、充电指导政策等因素进行调整。

也就是说,虽然我特斯拉售价是降了,但我提供的超级充电站的价格要涨了。你休想从我这占得多大便宜走,反正我特斯拉不亏。而对于刚买了车的车主而言,既没享受价格优惠,还要多掏充电的钱。

可能特斯拉方也觉得,羊毛也不能薅得太过分了,以致于在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发布消息之后一小时,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便发布微博,声称要给符合7天信心保障计划内的车主赠送3年免费超充使用权益。

而关于超级充电站点的价格上调,特斯拉官方是这么说的"因为全球充电网络的快速扩展,建设、运营成本在不断增加,对超级充电站点的价格进行上浮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为车主提供服务,享受超级充电。"换句话说就是,我们自己不想掏钱扩展充电网络,但你们又觉得充电不方便,不如你们每个人多花点充电费,我就多给你建些充电站点?

小鹏:买特斯拉会降价,买我啊!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小鹏汽车在品牌力上要略逊色于特斯拉,其产品售价上也同样会牵制于特斯拉这一品牌,尤其是小鹏P7与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在售价区间上有较大的重叠。而特斯拉Model 3一而再再而三的降价,很大可能会将小鹏P7的潜在客户吸引走。

就在特斯拉因降价深陷老车主唾骂之时,小鹏汽车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其正式发布了关于小鹏P7的保价政策。大致意思就是,2021年春节前,小鹏将维持现有价格不变,若降价将以不同形式补偿给客户(已交付的补积分,未交付的补差价)。

此番政策一出,不仅给了小鹏P7原有客户信心,也给特斯拉潜在客户放话:买特斯拉可能会降价,买我你不用担心降价,不亏。

事实上,业界人士也认为,伴随特斯拉Model 3零部件国产化率的逐步提升,未来特斯拉或将跌至20万元以内。

所以,你们会买谁家的车?还是等特斯拉Model 3跌至20万内再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