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宣称拟在海外“借壳”上市,贾跃亭的造车梦又活了?

2020年10月06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Faraday Future首席执行官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于当地时间周一表示,FF计划通过与一家特殊收购公司(SPAC)进行反向收购,以达成上市交易。

据悉,SPAC是海外借壳上市的一种方式。毕福康表示,“我们正在努力进行这项交易,并有望在不久后宣布一些消息”。

不过,毕福康并没有透露FF在与谁进行交易谈判。

这也是自贾跃亭今年7月完成个人破产重组后,FF在融资方面的最新进展。

根据今年4月14日更新的重组方案显示,FF已经在与数家大型战略投资者密切对接领投事宜,并不断积累意向跟投方;此外,FF也在投行的支持下,正在与超20名潜在债权投资者对接,配合提供更多公司信息,同时也在积极申请美国政府贷款。

对于FF而言,流动资金短缺仍是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在没有资金注入的情况下,FF只能寻求采用股权融资和过桥债务融资相结合的办法,来清偿其现有债务。

按照FF的原计划,是希望在贾跃亭破产重组后能够尽快引入B轮融资,此前,FF计划于2020年3月之前完成8.5亿美元B轮股权融资,但破产计划的推迟,也使其融资计划受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