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汽车召回:沃尔沃再次登顶 因前风挡玻璃雨刮隐患召回13.5万

2020年10月07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

引言 | “最安全”的汽车怎么了?

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刚过不久的9月份,有哪些汽车召回?车聚君与大家一起来聊一聊。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数据显示,9月份,国内汽车召回主要共发布7起、涉及沃尔沃马自达本田奥迪等7个品牌,召回总数达184,367辆,同比下降69.5%,环比下滑67.4%。

其中,沃尔沃再度登顶,马自达本田名列二三位,这三个品牌召回数量占比达98%。

沃尔沃以135,316辆召回登顶9月汽车召回榜,占比高达73.4%,涉及车型为国产XC60(135,162辆)和进口XC60(154辆),召回原因是前风挡玻璃雨刮存安全隐患,极端情况下可能降低、甚至失去前风挡玻璃雨刮的功能,造成视线受影响,增加了发生事故的风险。

2019年,沃尔沃XC60全年在华销售62,379辆。13.53万,这相当于XC60两年多的销量。

而这是沃尔沃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大规划召回,此前两次规模更大。第一次是3月份,沃尔沃由于“ASDM软硬件或不兼容”问题召回150,929辆;第二次是8月份因安全带隐患在国内召回244,800辆,全球召回更是高达近220万辆,创沃尔沃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召回。

三次大规模召回,三次登顶月度汽车召回榜。消费者不禁想问: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到底是怎么了?

名列第二的是马自达,9月召回29,134辆,占比15.8%。涉及车型为昂克赛拉(26,444辆)和CX-8(2,690辆),召回原因为“燃油泵隐患可能致车辆中途熄火”。

曾经不温不火的马自达,近几月销量开始有所起色,但注重销量的同时也得注重质量。质量,质在前,量在后,有质才会有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马自达以外,丰田本田三菱等汽车也都因“燃油泵隐患可能致车辆中途熄火”问题发生过召回,尤其是本田,其今年5月因此问题召回汽车774,774辆,居当月汽车召回榜首。

排名第三的是本田,9月因安全气囊存隐患召回16,304辆,占比8.8%,涉及车型有国产雅阁、进口进口雅阁、思威、里程、LOGO、奥德赛。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本田此次召回车型均为90年代生产的车型,时隔20多年或多已报废。

车聚小结

召回一定是坏事,没有召回就一定好事?

并非如此。汽车召回反应了汽车存在问题的事实,能进行召回的车企还算是负责的车企,它们至少在想办法解决问题,相比存在问题但又不召回的车企而言,它们更加真诚。

同时,也并不意味着召回越多质量就一定不好,召回越少质量就一定好。我们需要辩证的看待问题,因为人无完人,车无完车。

最后,各位读者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