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车主“双节”被双重“打击”,车型降价+超充费上调

2020年10月07日 14:48: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十一假期“国庆遇中秋”,“双节”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日子,但特斯拉车主的“双节”假期恐怕过的并不好。特斯拉官方先是在10月1日宣布国产Model 3即日起降价销售,最高降幅达3.4万元,在特斯拉车主惨遭降价“打击”之后,特斯拉又于当天宣布将上调超级充电费用,以弥补充电网络运营成本的增加。

对于老车主而言,官方降价势必影响了车辆保值率,甚至有的车主遇到昨天刚提车,今天就降价的情况;同时,超级充电收费的上调,无疑也增加了老车主的用车成本,特斯拉这样的“神操作”,无疑给正值“双节”的车主们一次双重“打击”。

Model 3年内已有6次价格调整,本次降价仍引车主不满

10月1日,特斯拉官方宣布新款国产Mode 3上市,最高官降3.4万元。以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为例,其降价前的补贴前售价为29.1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27.155万元,此次价格调整后,补贴前售价为26.97万元、补贴后售价为24.99万元。因此,在官方降价之后,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补贴后售价降低了2.165万元。

据了解,本次特斯拉官降已经是2019年Model 3发售后的第七次价格调整,但此次降价仍然引发了部分车主的不满,随后这一声音在网络上持续发酵。对此,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多次进行了回应。

其在微博上表示:“特斯拉的直营模式使价格体系变得公开透明,消费者会第一时间获知任何价格变化信息,我们的出发点是希望让更多人可以享受科技发展的红利。持续增强产品力,同时价格更亲民,而且一切都公开透明。汽车行业销售方式这么多年套路太多了,我们想用最坦诚直接的方式打破这种套路。最终受益的会是绝大部分消费者。”

特斯拉超级充电费用上调,特斯拉车主“双节”受双重“打击”

10月1日当天,特斯拉在宣布下调Model 3售价的同时,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又宣布将对超级充电站点的价格进行上浮调整。此次的价格调整将根据不同地区的电价、建设成本、充电指导政策等因素进行调整。在面对官降后车型保值率的降低后,特斯拉车主还要再承受充电费用的提升,这无疑让车主承受了两次“打击”。

特斯拉表示,在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的过程中,特斯拉始终将以打造完善的自营充电网络,为车主带来优质的充电体验为最终目标,随着全球充电网络的快速扩展,建设、运营成本在不断增加,为了能更好的为车主提供服务,享受超级充电,我们将对超级充电站点的价格进行上浮调整。此次的价格调整将根据不同地区的电价、建设成本、充电指导政策等因素进行调整,详情将在后续发布。

特斯拉还解释称,此次的价格调整并不是为了盈利,而是通过将不同的站点做不同的价格调整,从而使特斯拉自营充电网络进行可持续的运营。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Model 3降价会保持高销量,保有量越来越大,超充建设跟不上,排队现象严重,所以通过超充涨价来把成本敏感车主逼到其它三方充电桩分流。在部分网友看来,特斯拉超充站建设远落后于销量,如今超充排队就很严重。

面对特斯拉价格的再次下调以及充电费用的上调,部分已交付车主的内心自然是苦不堪言,有网友在特斯拉官方微博下留言称:“大过节的能不能对老车主友好一点?”,甚至“被割韭菜”的说法又再度被部分情绪激动的车主们搬上了台面。面对降价以及超充费用上调在网上的持续发酵。

10月3日,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再次微博发文回应:她表示,“价格调整是高度保密的工作,需要反复测算,只有极少数人参加,我们能做的是一旦最终确认就第一时间准备内部程序并尽快告知大家,因为无论任何时候公布都会有一批近期提车的消费者受影响。他还透露“特斯拉的员工中有很多车主,也有不少员工在9月份刚刚提了自己的新车,他们和普通消费者一样都适用于同样的价格政策。”

写在最后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量始终在增长,且本地制造Model 3的成本也在不断改观,国产率的不断提升造就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喜人成绩,因为Model 3 价格的不断下探为其博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而在销量不断提升的背后,现有的超级充电站等基础建设,必然将无法完全满足车主们的使用需求。因此,此次“官降”是国产率提升后的必然结果;而“超充”费用上调也是为了加快和完善超充站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可以说特斯拉发展之快是十分喜人的,但如何在快速发展中,更好的顾及现有车主的情绪是特斯拉需要额外思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