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题报道 | 蜀地征途 大众汽车品牌SUV家族

2020年10月07日 21:45:02
分享到:
来源:

在一天内试驾同一品牌的十几款SUV,

在多年的媒体工作中并不多见。

金秋时节,大众汽车品牌SUV家族

大摆阵仗,三条极富挑战性的行车路线连缀了

蜀都的繁华闹市与秀丽郊野。

此次试驾活动的规模可谓空前强大,

集结了一汽-大众上汽大众

大众进口汽车旗下的各款SUV。

作为中国的西部经济中心,

成都集浓厚的文化底蕴

与优美的自然风光于一身,

也是凸显SUV多样性的绝佳之选。

此次试驾的三条路线贯穿城市内外,得以全方位展现成都和大众汽车品牌SUV的多面魅力。“摩登都市”夜驾路线途经成都市中心的众多热门景点及地标;“问道山野”驾驶路线前往赵公山,传递成都和大众汽车品牌SUV所推崇的户外生活方式;在“两全其美”驾驶路线中,途观PHEV和探岳GTE插电式混合动力在不同路况、规定和交通情况下,完美诠释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实力。

趁着早高峰到来之前,

把春熙路甩在身后,

向着目之所及的层峦叠嶂,

大众汽车SUV车队离开正在苏醒的成都市区,

带着“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的诗意,

开启了问道山野的旅程。

成都及其周边越发完善的路网,

让“蜀道难”已经不再成为困扰出行的问题。

我们第一款试驾的车型为上汽大众途昂

在逐渐密集的车流中,

途昂硬朗的身形构建出

令人安心的宽敞出行空间。

开启自适应巡航系统,

试着放松手脚和精神,

这位大块头紧跟前车在车流中缓缓前行,

出游路上遭遇拥堵时的焦躁情绪被缓解了许多。

车队驶过都江堰,芭蕉、水杉、银杏……两旁树木逐渐茂密,雾气萦绕之中的赵公山也逐渐到了眼前。此时,我们的座驾换成了一汽-大众探岳,车如其名,探岳将依山势盘桓其中的小路变成了展露锋芒的舞台。动力强劲的EA888 380 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焕发出蓬勃的生机,经过专业调校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合力贡献出稳健的底盘和坚实的路感。精准的指向,灵巧的身姿,一众SUV在山路上闪转腾挪,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

对于自驾爱好者而言,出游的很多乐趣往往来自看到泥土地上新鲜的轮胎印迹时,临时起意的越野行驶路段。进入赵公山腹地的野路,大众途锐当仁不让。由于前几天一直在下雨,路面上泥泞不堪,前方车辆碾过的车辙甚至达到二三十厘米深,特别是车辆在爬坡时显得尤为艰难,轮胎卷起的泥水四处飞溅,车身在坡中摇摆不定,本来计划的中度越野路段俨然变成了重度越野。幸好陪伴着我们的是途锐,再崎岖的路况他都走得步履铿锵。有高度可调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傍身,在面对前方坎坷时,途锐显得底气十足,将旋钮转至越野模式,车辆底盘被抬升70毫米,极大地避免了托底情况的发生。

即便后途换成了上汽大众途观L,也并没有让旅程显得过于艰难。无论路中的湿滑、颠簸还是泥泞的越野道路,在大众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的帮助下,途观L也能够保证畅行无阻。值得一说的是,Area View 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可在越野时为车辆提供“上帝视角”,让周边地形了然于胸。此外,宽敞的车内空间与1780升的行李厢,在保证全车人员舒适乘坐的同时还轻松装下了所有的出行装备。

2018年,基于途锐、

途观L和途昂的成功,

大众汽车品牌开启了SUV攻势。

此后,探歌、探岳、探影等车型相继上市。

短短两年半的时间内,

大众汽车品牌已覆盖各个SUV主流细分市场。

在随后的大众之夜活动上,大众汽车公布了该品牌接下来的SUV产品规划。其中,途观X将于年内上市;大型跨界SUV SMV概念车的量产版也将于2021年迎来首秀。与此同时,大众SUV的电动化进程也在不断推进。继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和探岳GTE插电式混合动力之后,旗舰车型途锐PHEV也将加入这一产品阵容。至2021年底,大众汽车品牌SUV阵容将拓展到至少12款车型,届时,还将会新推出4款来自ID.家族的纯电动SUV。在打造中国最具魅力SUV家族的道路上,大众汽车一直在不断开拓和努力,其成效也将显现于不远的将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