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秋分早,霜降迟,寒露养车正当时

2020年10月08日 20:33:03
分享到:
来源:

寒露

二十四节气

今年的寒露,恰逢长假的最后一天,意味着气候逐渐从凉爽过渡到寒冷。小伙伴们饮酒、登高赏景,不少地区还感觉到了冬意。

对于我们的爱车来说,也正是防护的好时节,今天来聊聊车辆的秋冬季养护,文末还有福利呦。

车身漆面

车身漆面经过一夏天的暴晒,加上小长假自驾游的长途跋涉,漆面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因此,在常规清洗后,建议对车身进行打蜡养护。如果车身有明显刮伤,还需及时做补漆处理。

油液

对于机油、防冻液、玻璃水等油液,要进行简单检查,必要时及时补充添加。

另外,防冻液以及玻璃水不能用一般的水代替。

轮胎

由于夏日气温较高,一般胎压不会太高。而到了秋冬季,就要给轮胎及时补充胎压,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内(每辆车都有推荐的胎压数值,可以留意说明书或门框)。

同时,还应检查轮胎是否有明显的外伤、刮痕等。对于严寒地区来说,必要时可考虑更换雪地胎。

车灯

另外,秋冬季白天较短,加上雾霾天也会比较频繁,所以还需检查大灯、雾灯、刹车灯、转向灯工作是否正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