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办PK赛引四大KOL下场开撕,WEY的智能科技有何独到之处?

2020年10月08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

01,汽车智能配置,想说爱你不容易

你买的智能汽车,真的智能吗?

随着年轻一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人群,“智能化”成为了许多汽车的“标配”。如今,一款车要是不配上些智能配置,那对不起,你可能根本入不了年轻人的眼。

所以,大家会发现,现在越来越多车型都标榜自己配上了一大堆智能化的功能,什么语音识别、手势控制、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自动泊车等等,一个也不落下,其丰富程度甚至让人恍惚间有种汽车只要配上这些,就已经不需要驾驶员操作的感觉。

有了一堆智能配置,你以为你就能这样开车?这些功能良莠不齐的实际表现会让你打消这种念头。

但配全了这一堆智能配置,就意味着这些车的实际体验就能一致地令人安心吗?当然不是。

作为一名汽车媒体,经常需要体验各种车的车载系统、驾驶辅助功能,在对比过程中就能深切体会到,同一种功能,由于不同的人机工程设计、系统编程逻辑或车辆调校功力,其带来的体验也会千差万别。

举个例子,现在很多车都宣称配备了语音识别功能,但有的反应快而准,有的则反应半天才说没听清你的指令;

有的语音识别只能做到打开天窗、车窗、听音乐、打开空调等最基本的功能,有的系统则可以跟人谈笑风生,读新闻、讲笑话、查航班。

语音识别听不懂指令的尴尬场面时有发生,这种情况下,还不如直接手动操作。

还有一些语音系统,只能执行固定指令,降低空调温度只能说“空调降低至X度”,但有些车机系统,你说“热了”它会帮你调低温度,你说“饿了”它还能给你导航到附近的餐厅。

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车辆之间的体验差距更是明显且具体。

比如,有的ACC自适应巡航带跟停功能,有的则没有;即使配备了跟停功能,车辆在自动加减速、起步/刹停时的调校,也能一定程度反映该功能对行车舒适性的考量。

比如,大家都叫车道保持系统,但在道路划线识别、方向纠正等方面的调校,就非常能体现出该技术的成熟程度,如果调校得不好,甚至直接影响到行车安全。

如今,很多车型都配上一大堆智能配置,但同类功能的实际体验却可能大不相同。

比如,有的自动泊车,只能停进一些比较宽的车位,而且停车方式比较单一,而有的车型不仅能停入一些狭小的车位,还同时支持垂直入库、侧方位等多种方式,技术堪比“老司机”。

汽车智能配置的水平确实参差不齐,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车载智能科技就没有存在的意义。要知道,足够人性化的智能配置,不仅能极大地改善人们的用车体验,更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行车安全。从本质上说,智能化依然是汽车产品进化的大趋势,作为汽车用户和道路交通参与者,人们依然需要这样的功能。

02,不让智能科技沦为“鸡肋”的唯一办法:做得更好用、更全面

为了不让智能科技沦为“鸡肋”,一些有实力的车企一直在这方面不断精进,WEY品牌就是其中一个。

和很多只追求“人有我有”的车企不同,在智能科技方面,WEY品牌追求的是“人有我有且我更优”。基于此,在品牌旗下的全系车型上,WEY都为广大用户提供了一整套实用的智能化功能,从用车便捷性到行车安全性,都得到了周全到位的考虑。

不得不说,在减轻驾驶疲劳,提高行车安全方面,WEY品牌的工程师们真是下足了巧思。

首先,WEY品牌的全系车型均标配了主动刹车和自适应巡航功能。

先说说主动刹车。当目标小于安全距离且车速低于45km/h,驾驶员没有作出反应或制动力不足时,该系统会控制车辆完全刹停避免碰撞,若车速高于45km/h则会降低车速,降低碰撞程度。值得一提的是,WEY品牌的主动刹车不仅能够识别车辆和行人,还增添了同级别唯一的自行车识别功能。

和其他需要达到一定速度才能启动的自适应巡航不同,WEY品牌车型搭载的是全速自适应巡航,从0时速开始就可以启动,无论在市区拥堵路况还是在高速路上行驶,再加上自带跟停功能,能在更广泛的场景下使用,为用户减轻驾驶过程中的疲劳。

带跟停功能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可根据设定的距离跟随前车停止和启动,大大缓解驾驶疲劳。

此外,在WEY VV6、VV7、VV7 GT等车型上,诸如自动远近光灯调节、道路交通标示识别、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更属于“准标配”甚至“标配”的配置。

理论上,配上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当然也能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的水平,但显然WEY品牌并不满足于此。在这基础上,WEY的驾驶辅助系统配备了更齐备的功能,以更高的标准塑造产品,这不仅为用户提供更轻松的驾驶体验,更为行业树立了更高的技术和产品标准。

自动远近光灯调节功能是很多自诩为L2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型都不配备的,WEY品牌的这项“加码”配置让旗下车型更智能、更安全。

WEY VV6上的车道保持功能可通过摄像头和雷达对车道线、对向来车和后向来车进行检测,在60-120km/h时速下,当驾驶员无意识偏离车道时,系统可提前为驾驶员提供方向盘转向控制。

除了驾驶辅助方面,WEY品牌在车载系统上也体现出其“聪明”的一面。

WEY品牌全系车型均标配车联网功能,还支持FOTA无线升级,通过云端升级技术对所有车载联网设备在任意时间和地点进行远程更新,使客户更方便地体验产品新功能,同时也可对上市车辆ECU进行无线bug修复,及时优化产品性能。

FOTA无线升级技术可随时随地实现对软件组件进行升级,适用范围包括固件、应用程序、配置、设置、地图、TCU(车载通信单元和ECU(电子控制单元)等。

在人车交互方面,WEY品牌以语音/面部/声纹识别以及手势控制等多种方式,为用户带来更智能的用车体验——除了搭载了以反应快、灵活度高的讯飞语音识别系统之外,VV7、VV7GT配备了面部识别功能,而VV6更在此基础上标配了手势控制系统。

WEY品牌车型采用的讯飞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可支持语音唤醒,可控制座椅通风/加热、车窗、音乐、导航等,在1分钟内多次下达指令则无需重复唤醒。

在安全性配置方面,WEY品牌更是主动“加码”,搭载了不少同级鲜有的“黑科技”。

WEY VV6率先配备了后排生命体征监测功能。在车辆熄火、车门车窗关闭、车锁上锁时,车内毫米波雷达会在30分钟内进行循环检测,当检测到后排座椅存在具有生命体征(如儿童/宠物等)的物体,系统会通过报警,鸣笛、双闪、短信和WEY APP通知提醒用户或路人,从而有效避免意外发生。

不仅如此,在WEY VV6搭载的RCTB倒车侧向制动功能,可在倒车时通过雷达传感器实时监测车辆侧后方的移动物体。必要时,车辆还能在发出警报的基础上进行自动制动。

RCTB倒车侧向制动功能的距离精度控制在车左右两侧探测范围各为50m,车后距离为8m。当车辆可能与后方靠近的目标发生碰撞时,雷达会依据危险程度发出相应的减速度值;当雷达检测到与目标车的辆碰撞时间小于1.1秒,车尾与目标车距离小于4米时,ESP将执行制动。

在消费升级的当下,年轻消费者不仅希望自己的爱车智能,更希望爱车安全。WEY作为一个定位高端豪华的品牌,当然不会只满足于“人有我有”,其主动在驾驶辅助、车载智能、安全性能方面做到领先同级的水平,无疑是一种极具前瞻性的体现,在行业中也起到极大的表率作用。

而这种以更好用、更全面的高标准打造产品的追求,也让汽车智能科技从此不再“鸡肋”,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更出色的用车体验,这其实也是对用户的一种贴心关怀。

03,有实力就不怕玩得狠

毫无疑问,WEY品牌掌握的智能科技是足够丰富且全面的。但是骡是马,还是要到现实中碰一碰才知道。为此,WEY还特地举办了一场“Hallo WEY,2020 WEY品牌智能驾控PK赛”来证明自己。

此次“Hallo WEY,2020 WEY品牌智能驾控PK赛”汇集了各种年轻潮玩元素及智能科技,于10月1日-10月25日,通过全国海选招募、区域挑战赛、总决赛三个阶段,以线上线下同频联动的形式,角逐出最终赢家。

在全国海选招募阶段,网友可通过线上及线下报名方式参与——在10月1日-10月25日,在全国共计60个WEY品牌指定经销商店,或进入WEY官网、WEY APP搜索活动名称,报名参与经销商店内PK赛,胜出的玩家将晋级至下一赛程。

同时,在10月10日-10月22日期间,参与者进入抖音app,参与到#hallo智能挑战年轻wey#话题中,便有机会赢取WEY x蒙特大师 联名全球限定盲盒,前40名玩家也有机会获得晋级区域站的直通资格。

在区域挑战赛阶段,海选成功晋级的选手将以场地试驾科目、城市道路试驾、生活方式体验进行选拔,最终从4大战区选出8人晋级全国总决赛。

另外,这个环节还有一大亮点,就是邀请了美学设计大师贾伟、科技达人魏坤琳、驾控专家吴佩、以及体育明星陈一冰四位来自不同领域的KOL,以导师身份重磅“空降”抖音招募平台,携领4支战队开展实力较量,助力战队完成场地驾控挑战及文化体验挑战。同时,今年夏天人气火爆的综艺《这!就是街舞》的编舞大师张建鹏,也将现身助阵抖音挑战赛进行创意互动。

除了常规的水平方向、垂直方向泊车,WEY品牌的全自动泊车系统还支持侧方位形式,这对技术成熟度的要求会更高。

除了各种新颖、时髦的参与形式完全正中年轻人胃口之外,更值得关注的是,从全国海选赛、到区域挑战赛,再到全国总决赛,比赛项目都包含了针对语音互动、自动泊车以及车辆性能等多种功能的挑战。可以说,每个项目都非常考验这些智能科技的表现,没有点实力都真不敢轻易玩得这么狠。

不过,借助WEY品牌车型上成熟的智能科技,相信参赛者们不仅能轻松顺利地完成比赛,还能深度体验到什么才是真正好用的汽车智能配置。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标准也越来越高,对于汽车这类大宗商品,更加不会停留于过去的“能用”、“够用”水平,而是要做到“好用”。

然而,何谓之“好用”?这就需要消费者深入的体验才能在心中建立标准了——要知道,尽管现在的新车配置表上有着琳琅满目的智能配置,但可能很多人对于这些功能具体怎么用、能在什么情况下发挥作用,还是不够了解的。

WEY品牌此次举办的PK赛,突破了很多传统车企一贯以来相对保守的营销模式,以跨界IP形式打造了一次向大众普及汽车智能科技的契机。通过这次PK赛,WEY品牌以自家产品作为“样本”,使这些人们常见却不一定常用的智能科技更为广大消费者所知、所用,在一定程度上助力提升中国市场对科技智能的认知。可以说,这对于提升汽车智能化、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性都起到推动极大的作用。

在推动汽车智能科技的进程上,这个来自中国的高端豪华SUV品牌又一次走在了众人之前。

文 | 鹿由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