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送“电脑”!这些车机系统到底有用没?

2020年10月09日 08:42:05
分享到:
来源:

我发现我买电子产品总是很不及时,刚买了电脑,过两个月出新款了;刚买了平板,过两个月又出新款了。电子产品的更新速度可真是快,所以一旦发现你的某个电子产品使用率不高,还是建议大家别留着,不然压箱底两年肯定不值钱。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提升,电子产品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也开始攀升,就连买车也都附送电脑了,不过此电脑非彼电脑,说的是车上的车机系统。自从特斯拉在中国打开了市场之后,很多车企也都开始“照葫芦画瓢”来研究车机,有些人会觉得,车好开就行,车机系统好不好对于自己来说不是刚需;有些人会觉得车机系统才是未来汽车发展的大方向。目前市面上主流的车机系统有哪些?它们到底好不好用呢?

特斯拉IVI系统

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特斯拉的IVI系统,和苹果的iOS系统一样,IVI就是特斯拉系统的名称。去年在国外某网站被评为最受欢迎的车机系统。提到特斯拉的这个系统,相信很多朋友第一反应也都是一块很大的中控屏,甚至很多模仿它的车也不惜加大成本在这块屏幕的尺寸上。

但不同的是,只有外貌没有灵魂的模仿是注定不会成功的。IVI系统不仅仅是17英寸大屏幕带来的视觉盛宴,更是在使用过程中的流畅度、集成度超高的功能、有趣的娱乐系统、以及各种好玩的小游戏。包括整车可以进行OTA升级,也就是系统可以自动识别需要更新的软件及模块,在需要的时候进行自我升级。就类似我们手机可以针对有更新的APP自我升级一样,提升了使用感受和流畅度,卡顿等现象相比其他系统也大大减少,是目前很多车机系统想模仿但模仿不到的。

宝马手势控制系统

宝马的iDrive的手势控制系统也比较有特色,它刚刚出现的时候在汽车圈确实火过一段时间。不过随着新鲜感的褪去,逐渐也显现出弊端。比如忘记手势会丧失很多便捷度,本来习惯了按一个键或者旋转几下按钮就可以搞定的问题,在实际有需求的时候却还要想着用什么手势控制,实在不够方便。

当然,不能否认这个系统的先进性,它在X3、X5以及X7等车型上都有运用,体现出十足的科技感。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是有很大的独特性,相信如果在实际应用上更能人性化一些,相信普及度会更高。

斑马系统

说一下国产比较有代表性的车机系统,那就一定要提到上汽阿里的斑马系统,算是比较有代表性的。

最值得说的就是它的支付功能,因为是阿里系的产品,所以在移动支付上也相当先进。不仅可以实现语音点外卖的功能,据说在当车主出停车场时,中控屏幕感应到出闸会自动弹出缴费信息,在车内不用摇下车窗就能完成支付宝自动支付。当然目前并不是所有的停车场都支持,相信和移动支付一样,不久等普及了之后,会相当方便,相信也会被其他合资车辆应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