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固化你的思维,这些车型比你想象中要贵得多

2020年10月09日 08:43: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梓豪

我们在聊到一些比较熟悉的车型时,往往会给它贴上一个价格标签。比如丰田卡罗拉,10万出头合资紧凑型轿车;别克GL8,30万级别MPV车型首选;宝马7系,一线豪华品牌百万级旗舰轿车。但事实上,这些车型的价格都有着比较大的跨度,有些车型比你想象中要贵得多。

0 1

卡罗拉双擎E+

厂商指导价:20.78-23.08万

卡罗拉这个车型,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自从它1966年诞生以来,就一直是一款人气颇高的车型,称它为“车界常青树”也不为过。在我们的印象中,卡罗拉就是一款10来万的紧凑型轿车,殊不知,在卡罗拉家族体系中还有一款售价超过20万的车型——卡罗拉双擎E+。

丰田曾在2015年推出卡罗拉油电混动版车型,在当时备受好评,但由于油电混动版车型不能享受国内新能源政策,且无法满足限牌限行城市消费者需求,针对这一情况,丰田推出了卡罗拉双擎E+版车型,也就是卡罗拉的插电混动版车型。

卡罗拉双擎E+是基于双擎版本打造而来,外观、内饰与普通版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它的车身尺寸为4635*1775*1470mm,轴距为2700mm,比燃油版车型窄了5mm,高了15mm。卡罗拉双擎E+支持公共交流充电桩和便携式充电器两种方式充电,公共交流充电桩3个小时即可充满,便携式家用充电器则需要5个小时。

作为插电混动车型,卡罗拉这款车的最大亮点是这套动力系统,搭载一套由1.8L自然吸气引擎、前置电机和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kW,峰值扭矩142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53kW,峰值扭矩为207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E-CVT无级变速箱。新车采用松下锂电池组,容量为10.5kWh,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工信部综合油耗为1.3L/100km,混合动力模式下油耗为4.3L/100km。

0 2

别克GL8艾维亚

厂商指导价:45.99-52.99万元

作为中国特供版车型,别克GL8凭借着优秀的车内空间和独特的定位,成为了偏向商务需求消费者的首选MPV车型。在统治国内MPV市场多年后,上汽通用终于开始扩大细分市场的举措,新款GL8艾维亚版车型将凭借着更豪华的配置来冲击高端MPV市场,同时,它的出现也将GL8的售价区间拓展到50万级别。

GL8艾维亚版车型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内饰部分,重新设计的中控台不仅保持了老款的豪华感,两块大屏幕的加入也使车辆的科技感有了质的提升;用料方面,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辅以镀铬及木纹的点缀更显高级,独有的三位立体波纹,车顶采用了麂皮绒材质,而车辆的地面也垫上了颇厚实的地毯。整体豪华氛围的营造比普通版车型有着天壤之别。

别克GL8艾维亚一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分别为七座亲礼版、六座贤礼版和四座尊礼版,其中最为惊艳的莫过于四座尊礼版车型。作为该车系的旗舰车型,内饰采用“月白”和“黛蓝”的色彩搭配,车厢氛围典雅贵气;四座的布局更是将尊贵发挥到极致。

普通版GL8的售价区间为23.29-41.99万元,主要面对的是本田奥德赛大众威然等车型的竞争,但随着艾维亚版车型(45.99-52.99万元)的加入,更是将奔驰V级、大众迈特威等车型囊括在竞争对手的队列之中。

0 3

宝马7系

厂商指导价:82.8-242.8万元

在一线豪华品牌旗舰车型中,宝马7系有着最为丰富的选择,车型涵盖了四缸的730Li、六缸的740Li、八缸的750Li以及12缸的M760Li。顶配版车型与入门版车型价格相差160万,一台顶配车型相当于3台入门版车型。当奔驰S级、奥迪A8L等同级别车型都将12缸引擎取消之后,宝马M760Li的V12引擎便是旗舰轿车大排量引擎的尊严所在。

作为宝马7系的旗舰车型,M760Li非常低调,单从外观造型、功能配置很难找出这款车型的价值所在。但是贵有贵的道理,代号为N74B66TU的6.6升V12缸双涡轮增压引擎就是其底气所在,这具引擎在诸多劳斯莱斯车型上都能看到,古思特、魅影、曜影等车型都是搭载N74系列引擎。

宝马M760Li搭载的这具引擎有着430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850N·m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配备了xDrive四驱系统,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8秒。如此暴躁的加速,配以行政旗舰轿车的身份,或许只能用“西装暴徒”来形容它了。

好景不长,在排放标准和新能源汽车的双重压力下,今日的V12版本7系终将成为明日的传奇。据悉,宝马计划在2020年秋季于欧洲市场停售M760Li车型,下一代7系的顶级燃油版本将仅提供V8引擎版本。当我们还未能拥有它时,它已经黯然离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