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耍酷”不然受罚!小伙骑摩托车“拉风”摊事儿了

2020年10月09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大庆网

故意将摩托车排气筒中的消音器去掉,或是加装一些设备,使得摩托车声响很大,在马路上穿梭,一些人管这种行为叫做“炸街”,骑行者自认为很“拉风”、很酷,肇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发现,该县境内一辆摩托车,非法改装不说,驾驶员竟还无证驾驶。

报警

  投诉摩托车扰民

近半个多月以来,肇源县内,一辆绿色公路赛摩托车挺“出名,”许多居民对它很反感。

“我家孩子小,夜里10点多已经入睡,路上突然传来一阵刺耳的声响。”家住肇源县一小区居民报警称,夜里,时常有一辆绿色摩托车,从小区旁驶过,可能是经过改装,声响震耳欲聋,严重扰民。

一段时间以来,肇源县公安局接到10余名居民报警,全都是投诉这辆绿色摩托车的。居民们投诉的焦点,不仅是噪音扰民,还有这辆摩托车在马路上呈蛇形状穿梭,很危险。

这件事,引起了肇源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的高度重视,并立即派专人进行走访调查。

 调查

  “炸街”危险又烦人

一些居民,还拍下了摩托车“炸街”时的视频。

通过居民拍下的几段短视频,能够清晰地看到,一辆绿色的摩托车,在街上驶过时,声响特别大,而且摩托车时常呈现蛇形路线行驶,穿梭于车流之中。

民警调查过程中,曾几次与这辆绿色摩托车相遇,但由于对方车速较快,民警怕发生危险,并没有强行对这辆摩托车进行拦截。

通过调查,民警初步掌握了这辆绿色摩托车的出没时间,一般在17时-18时下班时间出没,有时夜里22时-24时出现。

城区北环大街、中央大街、西北支线等地,是这辆摩托车经常出没的地点。

随着掌握的线索越来越多,民警最终发现了这辆摩托车的落脚点。

 无证

  “拉风”小伙被拘留

“在一次调查过程中,我们发现这辆摩托车,停在了一家商服门口。”民警称,由于当日街道上车辆很多,跟着跟着,后来只看到绿色摩托车,并未见到驾驶员。

“这名驾驶员可能就在这附近工作,我们在这里蹲守。”

当天9时28分,随着刺耳的声响,绿色摩托车出现了,并停在了一家婚纱摄影店前。

“请出示一下驾驶证。”驾驶员刚将车停稳,民警随即行动,对其进行检查。

现场,该人并不配合,并且与民警撕扯,还欲逃跑。民警将他带回公安局后,经查,男子今年21岁,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摩托车私自改装。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警方对摩托车驾驶员行政拘留7日、处以500元的罚款。

提醒

  别“耍酷”不然受罚

采访时,民警介绍,这名驾驶员是附近婚纱摄影店的工作人员,家住在肇州县,每天骑着摩托往来于肇州县与肇源县,他对摩托车的排气筒,进行了改装,这才使得声音特别大。

民警说:“我们也曾接到居民反映,深夜里一些路段有人非法飙车,目前也正在大力调查,一经查实,将从重处罚。”

据了解,非法改装车因私自改装,破坏了原有车辆的稳定性,保险系数大大降低;而无牌无证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害人将很难得到及时赔偿。这类车辆非法上路给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违法飙车也是极其严重的危险驾驶行为,我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明确其为危险驾驶罪。

危险驾驶,是指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等行为。

民警呼吁广大居民,文明出行,坚决抵制驾驶此类车辆上路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