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UR-V:挡住车标,我就是你们要的“豪华车”

2020年10月09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

你认为什么是中产阶层?你觉得自己算中产阶层吗?

《福布斯》杂志关于中产阶级的定义是,年收入在1-6万美金之间。而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则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中产人群的标准是:三口之家,年收入10万-50万之间。

看到这,大家是不是和我同样的感受,为什么自己经济层面上看起来已经达到了中产标准,但从心里却怎么也感受不到自己是个中产阶层?其实,多数人和“真·中产”的差距,还真不在于收入差距,而是生活方式的差异。

正如我所在的汽车圈子,除了各种各样的新车之外,经常会接触到来自北上广的媒介朋友。在我眼里,他们就比我更具有“中产气质”。除了稳定收入之外,生活品质差异是很大的点。而且,在追求品质的同时,中产阶层的消费也更理性,既不盲目追求所谓“高端”,同时又更在意商品的内在品质。这就是当下中产人群的消费理念。

此前,其实我一直没想过,在这样的消费理念支撑下,什么样的商品才能符合当下中产阶层人群的消费需求?尤其是在我熟悉的汽车领域,哪款车能够与这样的人群相契合?近日,在东风本田举办的一场名为“品鉴·不凡”全新UR-V新中产沙龙活动上,我找到了答案。

精致,绝不是靠车标

作为东风本田的旗舰SUV车型,UR-V是今年年初时进行了改款上市。客观来说,虽然作为中期改款UR-V的设计方面改动并不大。但是,却是我认为很成功的微调。成功地把UR-V改出了豪华车的气质。

这一点,我们其实可以一些细节设计上看出端倪。比如质感很强的贯穿式LED尾灯、满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的羽翼式LED大灯,且车头与车尾都有动态流水转向功能。配合上它不小的个头和精致干练的车身线条,用一句很俗套的话说:高端大气上档次。如果挡住logo让你猜,那你甚至会认为这是一辆50万靠上的车型。

而且,UR-V的精致绝不只在面子上,里子比面子更有看头。首先我必须称赞的就是它超级超级超级大的空间,首先它2820mm的轴距,就在同级别不算小了。而且在本田“MM”理念的加持下,让这台UR-V的后排空间堪称“变态大”。怎么和大家形容呢,我身高185mm,坐在后排,必须要以标准的北京瘫姿势,膝盖才能勉强顶到前排座椅,就这么夸张。

当然了,肯定会有人说:大就代表精致和品质吗?其实不能,但大的同时又舒服又精致你受得了吗?我所试驾体验的这台是顶配的车型,宽大舒适的皮质座椅坐起来非常舒服。与此同时,后排配置也是无敌水平。像后排娱乐系统控制、后排独立空调、后排B柱出风口、电动遮阳帘、全景大天窗全部一应俱全。五十万以下的车型,你可能真的找不到比它后排更丰富的车型了。

毫不夸张的说,也正因这些配置的出现,加上UR-V在内饰细节方面设计的用心,让它处处都散发着高端的品质感,这种品质感,也是你一上车就能感受到的。

质感,驾驶感有惊喜

说实话,作为一名老本田车主,在体验完UR-V的乘坐感受和静态方面后,已经是实名制羡慕了。想想我的那台老本田,当年买下来也二十多万。如今花差不多的价钱,居然已经可以买到这么高品质的车型了。

所以,在这种心理之下,我就对这台UR-V的驾驶感受开始充满期待了。我们大家都知道,豪华品牌车型与普通品牌车型最大的差异,除了设计之外,最明显的就是驾驶感受。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花钱买豪华品牌的原因。那这台UR-V开起来如何呢?

我们这次试驾的车型是UR-V的顶配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也算是这个级别的主流排量。在参数层面上,它拥有200kW的最大功率,更是达到了370N·m的最大扭矩。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来自ZF的9AT变速箱。

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这台UR-V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有两点。首先就是来自底盘的高级感。众所周知,车什么档次底盘会给你答案。而UR-V的底盘拥有了这个级别难得的高级感。无论是在过弯的支撑性、颠簸的滤震性都表现的很厚重,颇像欧洲车。这得益于AWD四驱系统以及它的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就连车内乘客的乘坐感受也很不错。

第二个让我惊喜的,就是UR-V的隔音。作为本田车主,我这台老本田可以说是毫无隔音。这也让我一开始很担心,UR-V会不会在隔音方面失掉高级感?事实上没有,前后夹层玻璃在隔音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配上它车内的主动降噪,整车氛围静谧且高级。这种感受,我只能说真正的豪华品牌表现也就不过这样的水平。

结语:虽然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中产,但是经过一天的试驾体验,我猜我已经Get到了中产消费者需要的车型大概是什么样了。而眼前这台UR-V,应该就是标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