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中国陈安宁:从Mustang Mach-E开始大步进入电气化

2020年10月09日 11:19:02
分享到:
来源:

合资品牌SUV产品矩阵完备并初试锋芒、豪华品牌国产落地后产销快速扩张、商用车领域增势迅猛,“福特中国2.0”提出不到两年,福特在华正不断发生积极向好发展。

2020年北京车展上,福特在华又迈出重要一步——电动化。车展揭幕当天,福特首款纯电SUV Mustang Mach-E中国首秀。在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看来,Mustang Mach-E将成为引爆中国高端电动车市场的黑马,它不仅仅是智能时代福特品牌先锋创新的代表,更具有突破自我、超脱传奇、引领时代的重大意义。

福特中国而言,电动化无疑是承压转型的关键之举。今年8月,长安福特零售销量为16623辆,环比增长10.2%,同比仍未回正。即便算上刚刚本土生产不久的林肯汽车,其8月份销量也仅为20,229辆,福特品牌仍在“回血”中。可以看到的是,自去年4月提出“福特中国2.0”战略以来,随着体系梳理与架构调整的推进,福特在华业务逐步走向“更福特、更中国”。

推进战略规划

自陈安宁履新消息被披露开始,他一直被业界看作福特在华的“救火队长”。

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尤其是今年,福特在华克服新冠疫情困难,在二季度实现正增长。数据显示,福特中国二季度累计销量约15.86万辆,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近80%。对此,陈安宁表示,要从简单的数据来说的话,我如果给自己和福特中国团队打分,不能说“优秀”的成绩,至少是“良好”的成绩。

当然,销量仅仅是一个结果,陈安宁更看重的是销量之外的企业级业务变化。

首先是智能化提升。据介绍,福特品牌今年所有车型都实现SYNC+系统的搭载,且使用体验受到消费者热赞。“不光是语音指令识别,还有响应速度等各方面都进行了优化,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其次,林肯品牌今年实现产品的高端化和国产化。陈安宁认为,林肯以及福特的高端车型,包括探险者、锐际,也都加入了国产的行列,也使更多客户真正的体会到了福特标志性产品带来的震撼力和价值。“现在探险者,订单数巨大,供货量不够”。

第三,福特中国商用车大幅增长。陈安宁介绍,福特全顺在疫情开始就变成“明星”,因为65%的疫情的负压救护车都是福特全顺。“商用车也是我们一个巨大的亮点,一方面是福特全顺产品的特点和优势。在商用轻客这一块有两个产品,一个叫‘全顺’,一个叫‘不是全顺’”。

改变正发生,对于福特在华过一年多时间里所取得的成绩,陈安宁不吝肯定,但更多的是期望:“总体来说,‘福特中国2.0’已经产生积极效果。但是我们能做得更好,永远不会固步自封,永远都有做得更好的空间。福特中国继续推进业务模式转型,贯彻执行福特中国2.0业务提升计划,完成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一切以消费需求为中心’的业务模式转型。”

开启电动新境

电动化是福特在华加速推动业务模式转型的窗口,陈安宁明确表示,从Mustang Mach-E开始,福特会更大步伐的进入电动车时代。

汽车头条App了解到,2021年,Mustang Mach-E就将进入中国市场。与之相对应的,是福特在电动化领域的配套布局加速,作为福特中国2.0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创新计划”中提到的建立新能源中心、搭建平台,都正在如期进行,10月份还将在上海投入使用中国设计中心。

福特中国是在三年前也成立了‘爱迪生团队’,现在我就是这个团队的一员。” 福特汽车(中国)电动车事业部首席运营官朱江透露,这个团队从产品的研发,从商业模型等各方面,都不受燃油车业务模式的束缚,将会用全新思维方式去规划福特产品。

谈及新造车企业与传统车企在电动化浪潮中的优劣势,朱江认为,两类企业各有所长,而他的“任务和角色是能够把这两方面的优势相结合”。目前,福特电动化业务正在构筑商业模型,朱江介绍,对于福特来讲,将来在做电动车市场的普及和推广的时候,可以很好的利用现在已经有的渠道,不用再去做重复的建设,当然在渠道的某些部分,福特会做创新。“总体上来讲,在整个业务推进过程中的效率,我相信能够取两边之长”。

无论是纯电产品布局还是商业模式搭建,福特都已摁下启动键。陈安宁认为,朱江等本土高管的加盟,对于福特的业务布局和营销体系实力提升带来了新的动力。Mustang Mach-E作为福特中国接下来行动的首个“关键词”,陈安宁也坚信,Mach-E以全新的、独特的方式去做,一定能够在智能化、电气化浪潮中助推福特品牌高端化。随着以“更福特,更中国”为核心的品牌体验、产品布局落地,福特在华将迎来品牌焕新时刻。

显然,扮演着“救火”队长的陈安宁,完全不满足于对现状的改善,他更在乎福特品牌的“重建”与“复兴”。“‘福特中国2.0’是一个战略性的布局,不是一个简单的调整”采访中,陈安宁向汽车头条App一再强调,“福特中国2.0”不是一个“救火”的行为,而是一个长期行为。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