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标杆,蔚来ES8迎战特斯拉Model X,胜算几成?

2020年10月09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各国排放标准的日益严苛,汽车电动化趋势越来越明显。

随着特斯拉的强势崛起,造车新势力入局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在中大型纯电动SUV市场上,特斯拉的Model X与蔚来ES8是中外两名非常有实力的对手。

那么,到底孰优孰劣呢?

不同风格的外观设计

先来看看外观。

Model X秉承了极简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略带科幻的色彩能轻易使其成为街头巷尾的焦点,LED大灯和尾灯的造型虽然有些朴素,但是辨识度非常高。

全车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鹰翼门的设计,不过由于开启时需要检测周围障碍物,所以开闭的速度有些慢。

蔚来ES8相比Model X设计更加内敛,整体保持了大气稳重的风格。

单就外观来看,很难看出它是一辆电动车型。

车头部分采用了X-BAR经典设计,带来了极大的辨识度,而车尾部分的造型整体视觉效果饱满,层次感丰富。

总体来说,蔚来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但特斯拉更具未来感,较受年轻消费者的喜欢。

不同味道的内饰设计

与外观一样,两车的内饰设计风格也有明显的不同。

特斯拉Model X延续了家族化的极简设计语言,整体依然是非常熟悉的味道。

全液晶仪表加上17英寸的液晶触控屏,在功能方面有着很高的集成度,这也是特斯拉科技感的重要体现。

相比之下,蔚来ES8的内饰则更注重整体氛围和细节的打造。

车内采用了大量镀铬装饰件,豪华感也有一定的提升。

与Model X类似,蔚来ES8搭配了一块尺寸相当可观的中控屏,看得出这样的设计将来会成为电动车的主流。

单从内饰上看,蔚来ES8可能更适合当前消费者的审美,Model X的内饰虽然简洁,但几年后也并不过时。

空间表现相差不大

两车作为纯电动中大型SUV的代表,其空间表现相差不大。

Model X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37*2070*1684mm,轴距为2965mm。

蔚来ES8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022*1962*1756mm,轴距为3010mm。

相比之下,蔚来ES8在轴距上有一些优势。

动力表现Model X占优

动力方面,两车都采用了前永磁后异步的电机搭配,从参数上看,Model X要更加强悍。

目前,Model X提供了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两款车型。

长续航版电机总功率可达487kW。而高性能版本电机总功率达到了577kW,可谓相当暴躁。

相比之下,蔚来ES8要温和许多,但是其电动机总功率也达到了了400kW,电动机总扭矩达到了725牛·米,足够日常任何驾驶场景的动力需求。

两车续航里程基本相当

续航方面,两车都使用了三元锂电池。

特斯拉Model X电池容量100kWh,长续航版NEDC续航575km,而高性能版本总续航550km。

蔚来ES8方面,新车提供了70kWh和100kWh两个电池容量。

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15km和580km,看得出,同种电池容量下,两车的最大续航里程相差不大。

结束语:总体来看,两者无论是产品力还是设计上都是同级的标杆产品,但是两者价格上还是相差较大,目前蔚来ES8最贵的车型官方指导价为62.4万,而特斯拉的长续航版售价为77.29万,结合其综合产品力来看,选择ES8似乎是更为明智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