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C:开学没多久,三好学生已经内定好了

2020年10月09日 12:12:02
分享到:
来源:

初秋的福州仍然没有凉爽下来,以至于走出机场后,湿热粘稠的风“糊”在身上,十分痛苦。

两个小时后,大巴车摇摇晃晃地停靠在了酒店,下车后除了收到了房卡,也收到了一张试卷。这次试驾活动便是以这样的方式悄无声息地开始了。

三好学生评选

“三好学生”是颁发给“德、智、体”三项都非常优秀的学生的。在与几何C相处的这段时间,它更像是一位同学。

如果把它当做一位学生的话,那么在与它相处的第一个上午,我便会将三好学生的选票毫不犹豫地投给它。

它从各个方面都在透露着年轻、聪明和运动性,综合评价下来,它甚至可以给予人们驾驶的欲望和信心,也会给驾驶者和乘坐者一个好心情。

第一题:颜值考试

次日上午的天空仍然是灰蒙一片的,几何C同学终于向我们正式报到。

此前几何A的设计语言已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这次几何C同样保留了它该有的年轻、活力以及科技感。

它的前脸采用了名为“驭风下压式”的设计,“战斗表情”比较明显。进气格栅与前脸的导流连为一体,让“下半张脸”非常有连贯性。而在“上半张脸”中,车标位置没有传统燃油车的中网设计,这一点对于我个人来说还需要时间去接受。

好在它的目光犀利,由80颗LED灯珠组成的LED灯组必然会让它的“双眼”成为人们对它车头外观的最大印象。

其实,与其它角度相比,正面直视几何C的车头并不能完全感受到它的美感。当稍稍向它的身侧移动几步,这台车的颜值一定会成倍地增加。

当从45度到车侧的这一角度区间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它的设计感,它的整体走线,以及愈发高涨的颜值。横穿车身的肩线与LED大灯的尾部连接,连贯性非常强。腰线则采用了内凹型的设计,不光提升车侧的整体层次感,也有效地降低了风阻。

到了后半部分,肩线与腰线有了相会的势头,而接下来的颜值加分题则交给了充满设计感的C柱、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悬浮式车顶解答。

“光棱之羽”贯穿式尾灯为它的颜值成绩再添一分,由216颗LED灯源组成的立体贯穿式灯体出现在SUV车型的尾部,使得它获得了SUV属性的前提下,与笨重一词无缘。

第二题:心灵

在三好学生的评选中,长得好看或是看得顺眼并不能成为评选的重要考量。几何C同学的“德、智、体”更多展现在了拉开车门后的体验当中。

几何C的设计感在内饰中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尽管沿用了早前几何A的设计思路,但在几何C身上仍然收获到了更多的精致与惊艳。

整体设计是像在极简风格的基调上增加科技感点缀的。多次出现的悬浮与集成式的设计,给人一种坐进未来座舱中的感觉。

虽然我个人对三幅方向盘更为钟爱,但当我把手搭在它的两幅式方向盘上时,它合手的触感与轻盈的力度,让无论静态还是动态中的质感都得到了加分。

有趣的是它4.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这与以往我们对传统的内饰布局区别较大。在这么一块确实不大的屏幕上,却清晰地显示了各项我们需要知道的信息。

12.3英寸的多媒体液晶屏搭载了最新的GKUI系统,全新的界面设置让它所显示的内容非常精致,符合整体车内的调性。

最得我心的当属由空调至扶手箱的“这一段路”。几何C将空调的控制按键融入在了出风口的下方。要知道,“缩句”可比“扩句”要难得多,而几何C在这道题上做出了最优解。

其余的一些功能性按键被安置在了蜂窝状、磨砂触感的中控台下方。旋钮式换挡不仅节约了空间,也在整体设计中十分协调。

第三题:体育

车的体育课比人类的复杂许多,它们不光要跑得快,还要跑得好、跑得久,甚至是跑得舒服。

当开起来时,几何C油门的踏板踏感略虚,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而刹车踏板的阻尼感非常舒适。

比较小巧的方向盘却可以带来很好的手感,方向盘助力的比例很合适,并不会因为过度参与转向从而使得方向变“贼”,或是没有存在感。在转向的过程中,它的虚位不大,指向很精准。对于我来说,非常喜欢这种指哪打哪的转向手感。

我是比较喜欢几何A这种三厢轿车的人,也尝试过很多开起来很肉、很笨重的SUV车型,所以当初见到身为SUV车型的几何C时,心理还是有些疑虑的。可是,这台车整体开起来更像是一台轻盈的旅行轿车,它即灵巧,又能给予我充足的驾驶信心,确实在如今这个时代,有越来越多像几何C一样的SUV车型开始重新定义我们对传统的认知。

几何C可以让SUV的属性与灵巧和谐共存,也能与不稳重挥手道别。在上路的驾驶中,无论重心如何转移,无论弯道的角度是短曲线还是“大回头”,它总能撑起身子,从容应对。这样的感受不光真实地反馈给我的身体,也显示在了它540度的底盘透视中。

路过村落时,面对狭窄的道路错车确实能感受到SUV本身更大的视线盲区,右侧的车感也会比较模糊。但当3D全景影像亮起时,一瞬间车感便回归了。

当时间到了下午,雨越下越大,试驾不但没有停止,反而变得更有趣起来。几何C仍然可以像劈开风一样突破雨水的阻碍,承载着我在山路中穿梭。

也许是BOSE音响中传来的音乐太过动听,试驾活动不知不觉便接近尾声。全程行驶时间大约为6小时左右,在空调、娱乐开启的情况下,在我与它分别时,它的电量约为65%。

交卷:正正正正正

在沙滩,淅淅沥沥的小雨与“都选C”的背景乐下,由它的对外供电撑起的小Party正在进行着。回想当天它的种种,带给我的是一种循序渐进的熟悉,与逐步递增的好感,每多接触一个设计或功能,就像是在它“三好学生”的选票中画下“正”字中的一笔。

几何C带来的不单单是这一台车,也更像是符合年轻人审美的伙伴、新世代汽车设计的新典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