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给我一个不买日系车的理由,除了这个找不到其它的啦?

2020年10月09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

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国人对日本品牌都有部分抵触情绪,甚至还有人立Flag"打死不买日本货"。同样,这样的想法在汽车领域也是如此,特别是在前几年。我们不乏摘掉有色眼镜看日系车,日系车究竟好不好呢?

首先我们说说不买日系车的理由,不买日系车无非就是不想让日本人赚钱,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不管是日系车还是德系车,只要是与国内品牌合资,利润都是有分成的,并不是所有利润都是被国外车企赚取,国内像是北汽、东风等品牌利润很大部分都是来自合资公司。

本田日产占据东风半壁江山

东风汽车集团为例,在2019年,东风汽车集团的总营收为1010.87亿元,总销量为293.2万辆,其中乘用车为245.36万辆,而在这245.36万辆中,光合资乘用车就占了214万辆,而自主乘用车的销量就只有32.3万辆。

从销量构成中也可以看出,东风汽车主要销量来源就是东风日产东风本田这两个日系合资品牌,在2019年,东风日产东风本田销量分别达到了117.02万辆和78.89万辆。虽然比不上南北大众那样庞大的体量,但日系车的销量也是合资品牌中仅次于大众的存在。

日系品牌受欢迎的原因

日系车之所以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其根本原因就是过硬的质量,不同于大众国人要什么大众就给什么,日系品牌则是以品质闻名。以丰田为例,虽然国内车市并不是丰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但是在国内提到丰田让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高品质,也正是由于质量高,才有了"开不坏的丰田"的说法。

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买车最看重的并不是花里胡哨的配置,而是日常用车时能够省心,皮实耐用是每一位消费者的需求,日系品牌也充分抓住了这一点。其次就是在售价上,最畅销的日系车售价通常也是在10—15万元,这一价位区间也是大多数家庭能够承受的。

除了质量好以外,超低的油耗也是日系车的标签,售价相对实惠、质量好、油耗低,这也就为用户节约了一大笔日常用车成本。最后就是保值率,日系车的保值率普遍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多款车型的3年保值率都达到了70%以上,这是绝大多数品牌很难达到的。

不断完善的日系品牌

在前几年日系车除了皮实耐用外,也有缺点,那就是皮儿薄,这也是国内消费者对日系车的共识。但是在近几年日系车在安全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以丰田为例,自丰田TNGA平台横空出世后,丰田就彻底摘掉了不安全的标签,其安全配置远胜于同级车型。

丰田TNGA平台打造的车型,在安全气囊上丝毫不吝啬。以卡罗拉为例,现款卡罗拉安全气囊就达到了10个,而且是全系标配10安全气囊,反观同级别A级轿车,不管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即便是顶配车型都很少有10个安全气囊,更别说配置寒酸的乞丐版了。

同时,这几年的中保研和中汽研的安全碰撞测试也让日系车成功翻身,让日系车在安全方面得到了正名,虽然也有部分日系车没有做到顶级水准,但是也远高于业界平均水平。

写在最后:

虽然现在仍有部分人对日系车有抵触情绪,这部分人的想法也很简单,就是不想让日本人赚钱。但是由于合资的原因,每卖出一辆日系车,国内汽车集团也会抽取其中一半的利润,而且日系合资品牌在国内也解决了很多人的就业问题。摘掉有色眼镜看日系车,日系车其实还是特别适合普通消费者的,毕竟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是同级领先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