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89】LG电池缺陷,导致现代纯电动车韩国召回

2020年10月09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

近期,现代汽车在韩国市场召回kona纯电动车,引起很大争议,原因是kona的纯电动车在近期发生了几次自燃的火灾事故。

从2018年到现在,韩国市场的kona纯电动车发生了12起火灾事故,现代汽车公司8号确认是由于安装在车内的电池存在缺陷,内部短路引起的火灾。因此从2017年9月29日,至2020年3月13日生产的总共25564辆kona纯电动车进行召回,召回之后将会更新电池管理系统(BMS)如果发现电池异常,例如电池单元之间的电压偏差过大,或者温度的变化,要立即更换电池。

韩国国土交通部宣布,已经确认是由于电池制造不良,和内部短路引起的火灾。

kona纯电动车的电池使用的是LG生产的代号"NCM 622"电池,一样的电池也使用在雷诺的纯电动车型和雪佛兰Volt EV等各种电动汽车。但是另外两款纯电动汽车却没有类似的自燃情况,因此LG正在对电池进行彻底检查。

现代汽车集团从LG和SK两家公司采购纯电动汽车的高压电池,在韩国市场销售的kona纯电动车采用的是LG生产的"NCM 622"电池,而SK生产的电池主要是在欧洲等海外工厂生产,搭载的kona纯电动车也不在韩国市场销售,因此目前还没有消息说海外市场kona纯电动汽车有自燃的情况。

kona是现代汽车的首款小型SUV,在中国市场叫做昂希诺,主打的是运动和性能。kona可以看成是现代汽车的一次转型,kona不仅是现代历史上首款小型SUV,也是首个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的SUV,kona之后的所有现代汽车推出的SUV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所有kona引领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设计趋势。

kona主要是在韩国本土,欧洲市场销售,也有进行国产。产品力不错,在于缤智,XR-V的竞争中丝毫不落下风,使用的是1.6T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性能很强。但是销量却很一般。纯电动版的车型搭载64kwh的电池组,一次充电行驶里程达到406公里,电动机最大马力150kw,最大扭矩395牛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