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高续航520km配双大屏幕!天美汽车ET5值不值

2020年10月09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的新能源车市场,可谓群雄逐鹿,比如:技术流的车企在拼加速性能,务实派的车企专攻如何提升续航能力,而在电池技术和操控性能都不占优势的车企,也可以通过"拼颜值"的方式获得市场的认可。

即使在竞争激烈的新能能源汽车市场中也不乏一些新人还在入局,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个全新品牌:天美汽车。10月8日在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天美汽车ET5正式上市(以下简称:天美ET5),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28-19.88万元,新车定位为一款纯电动中型SUV,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10km和520km。作为天美汽车旗下首款车型,其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期待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天美ET5车型亮点解读

正如文章开头咖哥提到的有些车企是靠 "拼颜值"的方式获得市场中的认,而天美ET5单从外观来看,它的颜值表现很一般,长得也并不像是一台新能源汽车,如果不是中网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倒是很像是一台传统燃油车型。

整个外观给人一种四平八稳的感觉,前脸线条运用的比较大胆,封闭式格栅上进行了菱形装饰,下方保险杠区域使用夸张的内凹式处理。头灯造型有棱角,线条和车头弧度融合,并采用了LED光源,顶配车还采用了激光大灯。

车身侧面,其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续到尾灯处,配合宽大的尾部设计,给人一种敦实的感觉,前后隆起的轮眉也让该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感。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4698/1908/1696mm,轴距为2800mm。

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同时将"SKYWELL"的LOGO标识也融入其中,咖哥觉得这种设计还是比较新颖,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尾的辨识度。保险杠两侧,还加入了三角形的尾灯组,呼应了前脸的设计。

就外观来说,咖哥觉得天美ET5的造型属于比较保守的设计,对于喜欢新潮个性的年轻人来说,恐怕会嫌它不够有特点,但这种设计倒也不会惹人反感,属于容易被更多人接受的风格。

内饰设计上,整体设计采用了更多的平直线条,空调出风口的造型进一步提升了视觉的宽度,配备了较大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极少的物理式按钮,都增强了内饰科技感。

具体细节来看,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8英寸全液晶触控大屏都是该车内部的亮点所在。此外,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旋钮式换挡机构为车辆增加几分科技质感。

中控大屏内部还搭载了由创维科技所提供的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融合了创维数字生态、APP智能控制、AI语音交互等三大功能,实现出行与家庭生态融合。借助创维智能家居生态,通过智能电视即可实时查看车辆状态。

在智能化方面,高配车型具备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搭载了PM2.5高效空调滤芯、负离子净化器以及高温循环消毒系统。

天美ET5车内乘坐空间同样可圈可点,前排主驾驶座椅的座垫非常厚,但也并没有让头部空间显得局促,座椅配置也比较高,配备有航空头枕、电动腿托、10向电动调节的功能。值得注意的是,座椅还特意设计了多种情景模式,譬如"一键平躺"等等。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且中央地台也比较平整,配备了独立的出风口,其次,后排座椅可以进行角度调节和翻折,在装载空间最大化的同时,也能保证最佳的乘坐姿势。

后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后备厢也能够获得一个不错的存储空间,且地台也比较平整,最大行李厢容积可扩展至1141L。

动力方面,天美ET5全系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50kW(204Ps),最大扭矩为320N·m的驱动电机,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9.6秒,在电池方面,该车NEDC续航里程为410km版本配备了55.33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520km版本配备了容量为71.98kWh的三元锂电池。

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起售不到16万,值不值买呢?

提到天美汽车估计好多人对它还是比较陌生,它成立于2019年11月1日,隶属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该集团是由创维的创始人黄宏生创立,天美汽车和开沃汽车的背后是国内商用客车企业南京金龙,由于有着自己的生产基地,因此天美汽车从注册成立到第一款车型亮相发布仅用了半年多的时间,比起很多企业都要更快一些。

对比造车新势力品牌,小鹏汽车G3(补贴后售价14.68-19.98万元,续航460/520km)、威马EX5(补贴后售价14.68-19.88万元,续航400/475/520km)与天美ET5的售价区间基本一致,不过前二者均定位为紧凑型SUV,后者天美ET5则定位为中型SUV,这也是天美ET5在价格策略上的一个最大优势。而在纯电中型SUV领域,天美ET5要面对的竞争对手车型有:比亚迪唐EV、蔚来ES6、广汽新能源Aion LX等,不过这些车型价格普遍比较高,最低配售价也都在20万以上,这么看天美ET5结合配置和续航表现还都不差,并且在设计上并没有其他造车新势力那么夸张,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天美ET5这个外观造型似乎更容易让人接受一些。

综合来看,作为一款起售价不到16万的纯电中型SUV,天美ET5在配置上也不乏一些亮点,例如:主打的睡眠座椅以及功能强大的智能网联系统,整车性价比表现咖哥觉得还是不错的,是一款值得推荐购买的车型。但是它也要面对,如何解决目前名度太低,如何让消费者快速信任,毕竟是全新品牌的首款车型,一切都需要从头来!最后大家对这款车型有什么看法?欢迎给咖哥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