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第未来欲上市融资8亿美元,FF91造出来就赢了?

2020年10月09日 14:16:05
分享到:
来源:

在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之后,法拉第未来将会何去何从是被人关注的问题。

根据最近的消息,法拉第未来全球CEO毕福康表示,“FF计划通过借壳上市的方式(SPAC),尽快完成上市交易。”

SPAC也是一种常见的上市方式,即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简单来说,“借壳上市”可分为三步:

一、成立一家“空壳公司”,即只有现金,没有任何其他业务的投资公司。

二、将“空壳公司”上市,并对上市募集的资金进行投资和托管,以确保募集资金的投资收益和安全性,即确保壳公司的资金安全。

三、上市的“空壳公司”寻找一家有着高成长发展前景的非上市公司,通过上市的壳公司与高成长上市公司进行合并,然后使具有高成长性并有上市需求的公司获得融资并上市。

而上述中所提到的高发展前景的非上市公司,就是法拉第未来。

如果法拉第未来能成功上市,毕福康希望能融资8亿至8.5亿美元,来实现FF91的量产,而当谈及这一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阻力时,毕福康说,“贾跃亭已经不再拥有法拉第未来的股票,公司一半以上的股份由员工通过高管合伙企业和员工持股计划共同拥有,法拉第未来目前已经是一家稳定的公司。”

毕福康乐观的表示,“法拉第未来在资金到位9个月内便可以将FF91落地,最初FF91将会在加州工厂量产,随后会选择亚洲车企代工,并且已经与代工厂签订好了协议。”

不难猜测,法拉第未来以后的主要战场还是会回到国内,而毕福康口中的“亚洲车企”也极有可能是国内某个自主车企。

看来,将FF91仍是法拉第未来当下最迫切的希望,无论是之前与美国车企签订供应协议,还是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这家公司都将所有希望寄托在了FF91身上。咱们暂且不说法拉第未来借壳上市最终能否成功,就算FF91在12个月后真的能如期量产,又能怎么样呢?

市场总是残酷的,不少造车新势力已经在这几年陆续衰败,法拉第未来虽有足够的“噱头”,但资金拖累迟迟不能上市,让FF91的“领先科技”属性不再明显。

别的不说,被称为“最像FF91”的高合HiPhi X已经在今年上市,倘若没有意外,这款产品在明年陆续开始交付也不是问题,再者以“超豪华”的定位来看,目前的预售价也并非没有竞争力,FF91一年后就算能够与大众见面,到国内市场后又能吸引多少消费者呢?

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风口恐怕已经进入尾声,当消费者理性看待产品的时候,当存活下来的各个品牌稳定的时候,当市场格局初具雏形的时候,法拉第未来仅凭手里一款几年前的产品以及捉襟见肘的资金无疑再难掀起浪花。

或许贾跃亭心中真的有个“造车梦”,但当他放弃与恒大合作的时候,恐怕这个梦最后一次变成现实的机会,也被他一起放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