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袁小华:让广汽本田成为陪伴顾客一辈子的品牌

2020年10月09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广汽本田携第十代雅阁星空限量版和纯电车型VE-1的升级版车型VE-1 +/ VE-1 S+ 参展。

虽然这次北京车展广汽本田并没有带来全新车型,但是今年以来,包括冠道中改款、凌派锐·混动、飞度换代等新车为广汽本田的产品焕新壮了一波声势,同时,新产品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本田1-8月累计销量达到462,779辆。虽然疫情影响了2、3月份整体产销量,Q2、Q3恢复非常明显,尤其是8月份,广汽本田更实现同比劲增28.8%,市场表现十分强劲。

借着北京车展的机会,功夫汽车与广汽本田副总经理袁小华,广汽本田销售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柳泽利之,就大家对广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番访谈。

1、努力实现全年同比正增长目标,让广本成为陪伴顾客一辈子的品牌

今年的疫情,让整个汽车产业链受到严重冲击,但广汽本田整体上还是顶住了压力,并且取得相当不俗的销售成绩。

在袁小华看来,虽然今年总体市场同比负增长的趋势比较确定,但广汽本田仍将努力向上,“就当这个疫情没有发生过,努力去挑战我们的目标。”

柳泽利之则表示,受疫情影响,广本今年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危机。也正因如此,广本有针对性地强化了自身的营销能力。

具体来说,第一是进行营销包装,第二是线上营销强化。也正是在这个思路下,广本主题开展了SUV家族营销,并成立锐混动联盟。在线上营销强化方面,则是完成了飞度的线上虚拟发布会。

在功夫汽车看来,这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也较大程度提振了广本的市场声量,起到了相当不俗的传播效果,为其在Q2\Q3的业绩反弹提供了强劲的支撑。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也是广本成立的第22个年头,袁小华认为,广本进入到从“产品”到“品牌”提升的重要阶段。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广本举办第一届“躁梦节”,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今年在广州车展前后,广本也将举行第二届“躁梦节”,并继续强化跟消费者的双向沟通,听取消费者的诉求。

更为重要的是,面向未来,广本还提出了“2030愿景”——“为您智造悦享移动生活的无限可能”。因此,广本未来也将围绕我们会围绕这个愿景,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产品、技术、服务,“让广汽本田成为陪伴顾客一辈子的品牌”。

2、混动车型增幅接近200%,占本田在华混动销量6成

从2016年广本导入第一款本田混动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到现在累计销量突破17万辆。广本锐混动联盟的销量增长一直非常迅速。

尤其是今年前8个月,混动销量达到7.2万台,获得接近同比200%的增幅,更占到本田在华混动销量的60%。

一方面,这得益于广本拥有5款混动车型,包括雅阁、皓影、奥德赛、凌派,还有广汽Acura的CDX混动,是国内拥有最多混动车型的车企;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旗下混动产品覆盖不同细分市场,可以让不同年龄层、不同需求、更多元的消费者享受兼具燃油经济性和丰富运动驾驶乐趣的独创体验。

尽管如此,但袁小华认为,更重要的是,混动车型的普及,可以让每一个消费者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也为绿色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正是广本的社会责任。未来,广本也将积极探讨,导入更多混动车型,将销售占比不断提升。

另一方面,虽然VE-1是广本“试水”纯电动市场的一款先行产品,但在袁小华看来,广本依旧愿意为之付出相当多的功夫。

比如,这次在北京车展上市的VE-1+/ VE-1 S+,主要就是在外观上强调运动化提升,以及把续航里程提升到470公里,满足用户出行基本需求。

更为关键的是,广本还对VE-1的整个服务价值体系进行升级。通过“WOW STATION” APP,新车如今可以实现更多的人机交互、人与人社交等,还有代客充电、上门取送车、划痕喷漆等服务内容,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

3、功夫拍案

作为一家老牌合资车企,广本给我们的印象一直是“稳”字当头,始终努力保持恰当的自身发展节奏。无疑,从这场广本在北京车展展示的内容来看,广本依旧保持了这种难得的“定力”。

或许,正是这种不骄不躁,稳步前行的态度,才使得这家22岁的合资车企经受住了疫情冲击、车市下行的不利影响,我们也相信,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广本将继续“稳赢”,无惧风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