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赋能之下,这款开创江淮皮卡新时代的车,究竟有何过人品质?

2020年10月09日 15:11:02
分享到:
来源:

自2019年国家三部委联合发文积极推动取消皮卡进城限制的文件后,皮卡解禁随之在全国遍地开花。仅2020年,就先后有重庆市、宁波市、上海市等省市相继放开皮卡进城限制,逐渐形成解禁大潮,中国皮卡市场正迎来春天。

与此同时用户对待皮卡的态度也在发生改变,因为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出行半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家庭及个人钟情于高端化、轿车化,可以胜任更多生活场景的皮卡车型。

百花齐放,江淮皮卡当仁不让

中国皮卡行业呈现百花齐放的发展趋势,这其中江淮皮卡无疑一直是扮演排头兵的角色。江淮汽车一直结合细分市场的痛点,主动打破传统,旗下每款皮卡从造型设计到动力搭载,再到智能配置等各个方面精益求精,不断塑造中国高端皮卡品质和价值新高度。

比如江淮T6皮卡搭载“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世界级技术动力,在动力科技、智能科技、安全科技、舒适科技等方面有着绝佳的市场表现。而江淮T8皮卡自2018年8月上市之后,更是以智联SUV级超级大皮卡之名收获无数关注,成为国内皮卡市场的一匹黑马。

如今在国家不断呼吁皮卡解禁及市场需求的释放的背景下,面对80、90后的主力消费人群,江淮皮卡乘胜追击,在北京车展推出了全新一代江淮高端宽体大皮卡,一经亮相瞬间成为车展最受关注的皮卡车型。

江淮全新高端皮卡采用全新的牛头造型,看上去霸气威武,长、宽、高和轴距分别达到了5320(5610)×1965×1920mm,轴距3100和3400mm,车身之大足以和“美式大皮卡”相媲美,也更能满足人们对于皮卡的驾控需求。不仅如此,在智能化方面,江淮高端宽体大皮卡也全面向乘用车看齐,基于最新车联网3.0系统打造的“智铃”语音控制系统,可以对指令进行精准识别,实现了对驾乘场景的全覆盖,其表现将比肩城市SUV车型。

大众VDA质量标准,练就德系品质

或许很多消费者已经被江淮全新皮卡展现的账面实力所圈粉,但事实上江淮全新皮卡的魅力远不止这些,Ta还是一款拥有纯正德系品质的高端皮卡。

自2018年2月起,江淮内部就要求全面应用大众VDA质量管理标准体系,为此投入2亿元进行生产线改造升级,而且还建立一整套严苛的标准与方法,并严格执行,确保产品满足大众全球化的品质标准,而这其中就包括整体按轿车的标准设计建造的江淮皮卡扬州生产基地。

扬州生产基地重点进行了包括蓝光自动化检测设备、超声波焊点分析仪、自动化焊接设备等升级,就拿车身冲压件检测来说,江淮皮卡生产线全面采用蓝光在线进行实时检测,蓝光扫描后的三维模型参数会与标准模型进行自动比对,超出偏差范围便会自动报警,有效提升了车身精度,而且在线检测的效率也提升了42%。

此外,江淮专门成立了50人的质量管理团队赴海外大众工厂取经,并学以致用,按照VDA质量管理体系开展月度审核,推动全生产线冲、焊、涂、总生产全过程能力提升,以保证产品达到大众全球质量标准。

江淮全新皮卡的德系品质也可从瑞风S4、嘉悦A5等车型找到验证。通过和大众的合作,特别是大众质量专家和工程师在生产现场长期驻点,实时把关和具体指导,大众VDA质量管理标准体系对于江淮制造水平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瑞风S4、嘉悦A5、嘉悦X7、嘉悦X4等车型的整车外观、油漆、装配、DTS等品质均有质的进步,产品感官质量和可靠性质量提升明显。

江淮全新皮卡虽然没挂大众标,但在大众VDA标准整体导入江淮汽车的制造体系打造下,产品品质全面对标大众,让江淮全新皮卡真正做到了“同大众,共卓越”,得以全面提升江淮皮卡的核心竞争力,助力江淮皮卡成为中国中高端皮卡领军品牌。

大众专家底盘调教,欧盟严苛试验验证

大众VDA质量标准让江淮全新皮卡拥有了德系品质,然而高端皮卡的底盘同样重要,因为日常看不到、使用时才能切实体验的底盘设计与技术水准与车辆舒适性、操控性、安全性、稳定性密切相关,也是决定一款皮卡好坏的关键。

作为客车专用底盘领域的开创者,江淮汽车被誉为“汽车底盘技术专家”,在底盘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底盘结构设计、传动系统的匹配、悬架系统设计、制造工艺的完善、底盘整体性能的匹配调校等方面,都有着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

江淮全新皮卡的底盘是海拉克斯第七代底盘平台打造,采用两纵九横布局,应用江淮全新LJ32车架工艺,而且底盘钢构框架均为宝钢材料,纵梁及车身支撑使用SAPH400/440高强结构钢,符合特定强度和可成形性等级要求,具备超强承载,横梁均采用SPFH590酸洗高强钢材质,具有良好成型加工性能和高强度抗拉抗扭特性。

不仅如此,江淮全新皮卡前后悬挂制作精良,前悬架为丰田霸道同款不等长双叉臂悬架,而且减震弹簧直径16.7mm,刚度111N/mm,减震器筒径51mm,进一步提升前悬强度,做到操纵与舒适兼得。不仅如此,簧片(副簧)加长170mm,厚度加厚1mm,复合刚度104N/mm,主副簧渐变刚度后悬架,三重减震设计,保证良好承载性和平顺性。

加上麦格纳首席底盘调校专家和大众底盘调校专家的专业调校,江淮全新皮卡的底盘整体性能和匹配调校等方面经过了欧盟严苛的试验验证。加上博格华纳分时四驱系统匹配后桥伊顿机械差速锁,江淮全新皮卡脱困能力优越,充分保证整车驾控安全与越野性能,实现你的诗和远方。

写在最后:

一边是皮卡解禁,消费需求与日俱增,另一方面高端皮卡主要还是被合资以及进口皮卡垄断,国内市场亟需一款集家用、旅行、越野、商用功能于一体的高端皮卡。江淮全新皮卡的到来,凭借大众VDA质量标准练就的德系品质,经过大众专家调教的精湛底盘,再加上越级的空间、丰富的智能配置,硬核开启江淮皮卡新时代的同时,也为更多皮卡爱好者带来更高端的皮卡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