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豪车才配当婚车?便宜的一样不差

2020年10月09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

中秋、国庆假期就这么结束了,不知大家可还玩得尽兴?

这个假期我也可忙了,忙着参加老铁的婚礼。掐指一算,这个国庆假期我有一半时间都在参加婚礼。

不过,虽然身体很累,钱包还“大出血”,但看到新人们幸福的瞬间,心里更多的却是满满的感动和祝福。

说到婚礼,娶亲绝对是必不可少的流程,而用什么车当婚车也是非常讲究的:婚车的尺寸一定要够大,毕竟新娘子穿着蓬松的婚纱,空间小了可不行;婚车的颜色,白色代表纯洁,黑色代表庄严,红色代表喜庆,不能花里胡哨。最后就是婚车一定要够牌面,比如至少是奔驰宝马奥迪起步,面子上才算过得去。

作为一个汽车爱好者以及从事汽车媒体的人,我自然也是对婚车充满了兴趣。不过,在假期参加或偶遇的一些婚礼当中我发现,虽然BBA还是大家最青睐的婚车,但同时也在发生微妙的变化。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在我观察当中,许多人对婚车的品牌已不再那么讲究,普通合资品牌甚至自主品牌的车当婚车一样不丢牌面,比如我遇到的这几辆。

第一辆:丰田亚洲龙

亚洲龙上市一年多了,但充当婚车我还是第一次见,但我觉得用它当婚车整个气场丝毫不逊色,甚至一点不亚于BBA。

首先,亚洲龙的上不少设计借鉴了和它同平台的雷克萨斯ES,乍眼一看似乎就是一辆ES,可以说充满了高级感。其次,亚洲龙的尺寸非常大,车长接近5米,堪比一些C级车,所以车外、车内那种大而阔的感觉一下子也就出来了。

一辆婚车最重要除了给他人看的外在层面,还有一些更重要的东西——安全和舒适。说到安全,亚洲龙除了在中保研和C-NAP碰撞测试当中都获得了5星评级以外,还搭载了许多驾驶安全辅助配置,比如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等。而说到舒适,就不得不提丰田TNGA架构,其架构下的车型不仅底盘非常有韧性而且还具备一定的运动性,在我亲试亚洲龙的体验当中,它的悬挂表现可以算是同级别数一数二的水准,非常舒服。那么,若是快结婚的你,会选择亚洲龙当婚车吗?

第二辆:大众朗逸PLUS

朗逸PLUS当婚车,确实是有点让人意外,毕竟满打满算朗逸PLUS顶配也就卖16万左右。那么是谁、为什么会选一辆朗逸PLUS当婚车呢?

选择朗逸PLUS当婚车的这位新郎官,我想一定是位特别前卫且、理性务实的年轻人,而且这辆朗逸PLUS多半是他自己刚买的新车。当然,这都是我的猜测,到底是不是咱说了不算。但我绝对支持这种做法,做自己,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不正是当代年轻人应有的精神面貌吗?

话说,难道朗逸PLUS不可以当婚车吗?我认为可以。虽然朗逸PLUS不贵,但是它的整个外观设计和车身尺寸(毕竟是加长版嘛)都非常大气,全新的家族式设计也被人把它称为“小帕萨特”,当婚礼的鲜花一扎上之后,整个观感就更高大上了。而同时内饰也不差,比如双拼色的座椅、中控台上的亮面装饰板等,设计虽然简单,但看着很顺眼,更耐看,和纯洁的婚礼相得益彰。最重要的是,朗逸PLUS有着这个价位非常出色的隔音水平,可以想象新郎、新娘在上面说悄悄话也不算问题,是不是也是另一种幸福?

第三辆:红旗H7

红旗,是我认为最适合当婚车的自主品牌,没有之一。所以当我这次见到红旗H7的婚车时,我觉得这位新郎非常有品味和情怀,并瞬间肃然起敬。

红旗是最让我们为之骄傲的自主品牌,不仅是因为它是我们的“国车”,更是因为它悠久的历史,为我们的汽车产业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看到它就看到了我们的过去,一直看到它就看到了我们的未来。

当然,红旗H7不只是品牌、背景很契合当婚车,整个车的定位和产品也非常合适。红旗H7是最早杀入B级车的自主品牌车型之一,虽然销量很普通,但不卑不亢,随着时间推移,它更逐渐在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就好比咱们人一样,虽然有时候我们起步比别人晚,但我们只要一直坚持下去,总有放光发热的一天。这不,最近才上市的红旗H9就火爆市场,一车难求,而我相信,今后还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红旗,或是选择它当婚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