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比3系、A4L更豪华更具性价比?不过最终仍会叫好不叫座?

2020年10月09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

DS的车型可以称为汽车工业内的“艺术品”,如果要用几个词来形容DS车,那是前卫(Avant-Garde),传承(Heritage),精致(Refinement),梦幻(Hypnotic)这个词。但DS销量不佳也是事实,2016年时,DS在华年销量为1.61万辆,2017年为0.61万辆,2018年0.39万辆,到了2019年更是下降到0.14万辆。

而在2019年12月31日,长安与PSA正式宣布"和平分手"。本以为DS要像铃木一样正式退出中国市场,但DS明确表示“不会放弃中国市场”。紧接着,在前段时间DS发布了全新旗舰轿车DS9,作为新战略的第一枪,这款车身上承载着颇多任务,它能否配得上旗舰之名,身上又有多少亮点?我们也到DS4S店实际体验了一番DS9。

看到DS9的第一眼就觉得非常惊艳,DS9车身上的每一处都进行了精心打磨,细节满满。如珍珠手链般的珠串饰日间行驶灯、灵感来源于巴黎卢浮宫的晶雕式3D菱格尾灯、“DS之翼”家族式前格栅以及巴黎之光全LED大灯,这些都展现出了DS品牌的法式高定理念以及对细节上的执着与追求。而种种这些加起来,当DS9出现在你面前时,脑海里浮现的就是“高雅”这个词。如果你一个细节控,那么DS9肯定合你胃口。

在车身侧面设计上,作为中大型车DS9的侧面车身看起来非常修长,流畅。腰线设计上,主腰线设计较为笔直而且贯穿整个车身,车门处还搭配了短腰线的设计,增加了车身侧面的立体感和饱满度。轮毂设计上,时尚运动的大尺寸轮毂视觉效果也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DS9的门把手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让整个车身侧面更具优雅感。而在车身尾部,看似简洁的车尾设计其实细节满满,拿尾灯来说,3D菱格尾灯的造型灵感来自于卢浮宫,196颗LED灯透过3D晶雕的菱形灯罩散发柔和的光芒。整体来说,DS9是一款细节非常到位的车型。

而在内饰部分,巴黎饰钉则是整个DS9的“中心线”,你能在很多细节之处看到这个设计。巴黎饰钉是由一系列金字塔形状的立体纹饰排列组成,这一源于高端腕表的精湛工艺曾被无数奢侈珠宝与钟表品牌运用到作品当中,而在DS9上这一设计也被频繁使用,从中控台开始的钟表装饰,到旋钮的纹路,再到整个门板的装饰,都能看到巴黎饰钉的存在,这种不“张扬”的细节之处,进一步彰显DS产品的高端精致。在内饰的其他方面,你更能感受到这种设计的魅力,像是DS9的内饰车顶部分就全部采用Alcantara材质包裹,这在该级别的车型中是非常少见的。

除了设计以外,底盘也是DS9的强项,作为一辆地地道道的法系车,底盘配备了法系的“看家本领”—魔毯自适应悬架系统,该系统能提升驾乘舒适性,其配备一个高速摄像头、四个高度传感器和三个加速器传感器,通过电子装置与汽车前后桥连接,以实现对整个悬架系统的实时监测。经过系统分析后,电子控制器根据数据自动调整悬架阻尼,从而达到减震效果。

另外,在新技术的利用上,DS丝毫不吝啬。DS 9配备DS智能领航系统,可带来L2级别的自动驾驶体验,实现180km/h内的自适应巡航、车道位置辅助等。另外,DS 9还配备了8种颜色的内饰氛围灯和带14个扬声器的FOCAL ELECTRA高保真豪华音响系统。安全配置方面,新车还有标配驾驶员疲劳监测、自动泊车和夜视功能。

不过在动力方面,DS9就没有太多的惊喜可言,将搭载祖传的1.6T/1.8T两款涡轮机,匹配8AT变速箱,后期会有插电混动版车型,其综合最大功率为168kW(228PS),该系统在WLTP标准下能提供40-50km的纯电续航里程。

综合来说,DS9是一款集豪华与设计为一体的车型,单论这一点,个人认为DS9比宝马3系奥迪A4L还要优秀很多,不过若是看品牌影响力,整车动力表现等等,DS9与二者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最后难免又会沦为“叫好不叫卖”的车型。对于DS而言,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那就是如何在目前自家经销商非常缺少的局面下,打开销售渠道,如果补充大量经销商,很显然短时间内难度很大。还有另外一种方式,那就是改到线上营销,目前很多新兴品牌都采用这种方式。

结语

个人认为,DS9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车型,在同价位内,它几乎是最有设计、最有豪华感的车型,但受限于品牌,估计未来销量并不会有太多惊喜,这其实也是DS最缺乏的,DS不缺好车,缺的是一个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