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占据纯电动车市场“C位” 这辆几何C能做到吗?

2020年10月09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

在很长一段日子里,人们对于纯电动车的印象都停留在“充电难,续航短,驾驶体验差”等层面。在那段时间里,购买一款纯电动车的最大动机,便是一块不需要拍牌或者摇号就能得到的绿牌。

不过,随着车型本身的不断进化、续航里程的增加,对于个别车型而言,即便没有那张绿牌,仅凭自身产品力亦能打动部分消费者。最好的例子,便是特斯拉

在经历了过去那段野蛮增长的日子后,在自主品牌阵营的纯电动车型中也诞生了不少潜力股,而今天的主角,来自于几何汽车的几何C便是其中之一。

哪里不会 就选C?

记得还在上学的时候,流传过这样一句话“不知道答案就选C”。但这一直以来都是茶余饭后的玩笑话。直到今年8月,作为吉利汽车旗下中高端纯电动品牌几何推出几何C之后,才让我发现盲选C这件事在购车时也同样适用。几何C是几何品牌的第二款产品,同时还是首款SUV产品。而伴随着近年来选秀节目的热播,简单的字母C还被赋予了“C位出道“的含义。同样的事情,难道也正发生在几何C上吗?

几何C作为几何品牌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外观造型采用了多维流动生命体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不过其前包围造型不像几何A那么锋利,更适合SUV的风格。几何C还配备了主动式前格栅,格栅两侧有扰流气帘,帮助车辆达到0.27cd的超低风阻。

狭长的LED大灯很动感,内部由80颗LED光源组成。除了上方的日间行车灯外,眉梢处还有三条“羽翼”,并且集成了充电呼吸灯功能。

悬浮式车顶和溜背式设计都是当下最热门的元素,几何C自然不会错过。车侧的两条特征线让人印象深刻,流动且充满力量感。

在几何C的翼子板上,还标有e600的铭牌,这也代表着这次我所试驾的车型为NEDC里程550km的高配版车型。此外,几何C还提供了一款续航里程为400km的入门级车型。

将目光向车轮望去,在几何C搭载的战斧式轮毂后还藏着一个荧光绿色的制动卡钳,这也透露出几何汽车的一些小心思。要知道,我上一次见到同款配色的制动卡钳还是在保时捷Cayenne e-Hybrid上。

打开车门,相较于略显保守的外观设计,几何C的内饰可谓是相当激进。造型简洁的中控台上加入了不少几何状的设计元素,在科技感的营造上相当到位。

双辐式方向盘造型同样够科幻,还提供了不错的握持感,三九点区域的按键也清晰明了。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尺寸并不大,但没有了那些花里胡哨的动画干扰之后,信息更加清晰易读。

12.3英寸的中控屏没能支持CarPlay算是个小遗憾,好在原厂自带在线导航,语音识别和自带的APP也能满足绝大多数的日常使用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带有540°全景可视。

高光材质的旋钮式换挡杆,与周边磨砂质感的中控形成了强烈的材质对比。但前方的触控式按键区域多少有些太注重设计感,缺少物理回馈的设定牺牲了一定的实用性。

平稳代步 才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系上安全带,并将换挡旋钮转到D挡后,由几何C所陪伴的这一次试驾过程也算是正式开启了。

在几何C上,提供了包括ECO+、ECO以及SPORT在内的三种驾驶模式。其中,ECO模式更接近于我们日常所说的NORMAL模式。在这个模式下,整车的动力输出更为平顺,更适合应用于日常出行。

而到了SPORT模式下,几何C会毫不吝啬自己的动力,踩下地板油的顷刻后,推背感随之而来,人们在其他纯电动车上诟病的动力响应迟滞并没有出现在几何C上。虽说150kW/310N·m的动力参数所带来的7秒加速成绩看起来也许没有那么刺激,但电机的特性就是初段非常生猛,后段逐步减弱。因此在中低速时,全油状态下的推背感足以让副驾乘客抓紧扶手。

几何C提供了三档可调的动能回收系统,介入的过程倒是都不突兀,但从驾驶习惯来说,最弱档的制动力度几乎等同、甚至略微高于汽油车的收油滑行,中等和最强档的减速G值则会更高一些。

因此在后两种模式下,想让车辆行驶的更加平稳,对右脚的功力提出了一定要求。

而针对节能表现,几何C还做了不少文章,包括降低车重,配备了博世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还针对滑行阻力进行了重新设计,在卡钳、轴承、驱动轴等方面进行了拖滞力的优化,从而能够有效降低对续航能力的影响。

几何C的底盘表现整体设定以舒适性为主,在高速巡航以及城市道路驾驶,底盘能够给予驾驶员较为“贴地”的行驶感受,面对较大起伏或者颠簸路段都能很好地化解掉。但是较软的悬架也让车身侧倾变的不再从容,稍微加重刹车力度就能感觉到车头的点头动作。当然我们不能按照性能车角度去要求它,毕竟考虑更多消费者在日常复杂使用环境中的舒适性表现更为重要。

转向手感要给个好评,轻盈的手感不会让人觉得烦躁,均匀的阻尼很有高级感,而且转向虚位也被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内。谈不上有多精准但是能够给你直接的转向反馈,让你清晰感知到车头的动作,增添了驾驶员与底盘的沟通感。几何C在中高速域续航的噪音表现都比较出色,风噪、路面噪音都被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前后排乘客可以实现轻声细语的交谈方式。

此外,几何C上的这套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0-150km/h时速区间的跟随前车行驶和车辆起停功能。主动安全配置同样全面,FCW前碰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ICC智能领航系统、LKA+LDW车道辅助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等功能都悉数配备。

对于纯电动车来说 续航永远是头等大事

提问,对于现代人来说,当哪几个图标出现最容易感到焦虑?

嗯,没有WiFi信号算一个,更重要的就是出现在你手机右上角的低电量提示。对于不少人来说,手机电量低于90%就几乎不敢出门了。

于是,为了缓解出行时人们对于续航里程的担忧,几何汽车希望通过其一连串的组合技能来一一化解。

几何C的更长续航首先得益于更大的电池包。高配版几何C搭载了容量为70kWh的电池包,比几何A(61.9kWh)多了8度电可用,加量10%还多。其搭载了新型523电芯,不仅安全相对有保障,而且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也达到了183wh/kg,直逼一些NCM811电芯的数据。

有了开源,当然还需要节流。针对节能表现,几何C还做了不少文章,包括降低车重,配备了博世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还针对滑行阻力进行了重新设计,在卡钳、轴承、驱动轴等方面进行了拖滞力的优化,从而能够有效降低对续航能力的影响。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的是,纯电动车的发展势头在政策的倾斜和很多因素的影响下一直很猛,很多传统车企和新兴车企纷纷推出了各具特点的纯电动车产品。在这其中,几何C也获得了不少关注。在动力总成、行驶品质、乘坐体验这些基本项目上,几何C都展现出了极高的完成度,而在外观造型、内饰设计等方面,又通过别致的设计吸引了更多消费者。

只是,要打破几何A那样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几何C怕是需要花费一点心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