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最有潜力的6款纯电动SUV,你觉得谁能突围?

2020年10月09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

很多朋友想买一台新能源SUV,尤其是在限行限购的北上广深地区,一台新能源汽车还可以享受不用摇号的快乐,这对于身处那些地区的绝大多数人来说应该都是很有吸引力的。那既然这样,当下我们可以去选择哪些纯电动SUV呢?又有哪些国产新能源SUV是比较靠谱的呢?今天就来盘点一下我认为的国产实力最强的6款纯电动SUV。看完之后大家也不妨思考一下,到底哪款车或者哪家品牌最终能够顺利突围,下面赶紧进入正文。

小鹏汽车G3

指导价:14.68-19.98万元

定位:紧凑型SUV

续航里程:460km、520km

小鹏G3是何小鹏创立小鹏汽车之后推出的第一款量产车,新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外形走的是极客的简约风格。虽然外观没有给人太多亮眼之处,但光剑式的头灯组合、流畅的车身线条、钻石般的尾灯以及最"突出"的360度车顶摄像头还是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另外,这款车的指导价仅为14.68-19.98万元区间,由于装备了三元锂电池,所以它的续航分别能达到460km、520km,对于一台城市家用代步的紧凑型纯电动SUV来说,这台车的受众面很广,所以它也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建议喜欢的朋友可以直接入手。

威马汽车EX6

指导价:18.99-28.88万元

定位:中型SUV

续航里程:408km、501km、505km

威马EX6算是EX5的升级版本,新车定位是一台中型SUV,整体外观给人感觉比较憨厚。了解威马的人就知道,其是由前吉利副总裁、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创立,作为新势力造车企业中的一员,威马汽车与小鹏汽车齐头并进,其所打造的EX5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如今尺寸更大的威马EX6推出,其也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价格上,威马EX6的售价区间为18.99-28.88万元,乍一看确实不便宜,但由于其定位中型SUV,而且续航也可分别达到408km、501km、505km,所以想买一台以智能网联为主的SUV车型的朋友还是可以多多关注的。

比亚迪唐新能源

指导价:23.68-31.48万元

定位:中型SUV

续航里程:505km、565km

比亚迪一直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导者,不管是在DM(插电式混合动力)还是EV车型上,比亚迪都展现了极强的全面性。就以唐EV这款车型来说,虽然其售价来到了27.95-31.48万元,但换来的却是505km和565km的续航表现。另外在加速方面,唐EV的四驱高性能版也仅需4.4秒,这样的表现无疑让它具备了售卖高价的底气。

此外,唐EV脱胎于比亚迪龙脸式家族设计语言,整车看上去不怒自威,内饰也是极致的科幻与简约。再加上乘坐大空间和较强的通过性,电池也用上了更稳定的磷酸铁锂刀片式电池,因此花30万以内的价格选择一台唐EV我觉得还是蛮划算的,建议北上广深地区的朋友重点考虑。

北汽新能源ARCFOX αT

指导价:25.00-33.00万元

定位:中型SUV

续航里程:480km、600km、653km

说到ARCFOX αT,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的确,作为北汽集团旗下定位高端智能新能源的汽车品牌,ARCFOX αT是该品牌旗下的首款量产车。虽然25.00-33.00万元的预售价让不少人大呼太贵,但这台新车可是采用的麦格纳制造标准体系做背书,所以从管理机制、质量管控等方面来看,它应该有着更高的产品质量。

从外观来看,ARCFOX αT的造型是能够吸引我的,看上去很科幻,而且也符合主流审美。内饰也是浓浓的科技风,不仅有四屏联动,还有手势、声纹、语言、人脸识别等技术,很潮很酷炫。续航则拥有480km、600km、653km三个版本,虽然售价最高来到了33万元,但我愿意相信它在后续的市场里能够突出重围,因此对于它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蔚来汽车ES6

指导价:35.80-52.60万元

定位:中型SUV

续航里程:420km、430km、600km、610km

蔚来ES6其实可以理解为是ES8的缩小版本,由于ES8售价更高,所以很多人选择入手价格更亲民的ES6车型。作为蔚来旗下的第二款量产车型,蔚来ES6可选择不同容量电池包、允许换电补充电能,最后再加上品牌强大的售后服务体系,因此该车也收获了大量的关注。从产品表现上来看,外观内饰基本就是ES8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所以喜欢ES8的用户应该也不会对ES6有什么反感。

价格上,蔚来ES6售价35.80-52.60万,相比ES8起步价便宜了11万,这是很多人买它的一大原因。此外,ES6续航分为420km、430km、600km、610km四个版本,对于城市里通勤又有购车指标限制的消费者来说,即便入手最低配其续航也能满足需求,因此蔚来ES6销量表现不错,也适合北上广深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消费者。

红旗E-HS9

指导价:55.00-75.00万元

定位:大型SUV

续航里程:460km、510km、650km

当得知红旗造出了一台大型纯电动SUV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无比激动和自豪的。尽管55-75万元的售价不便宜,续航也只有460km、510km和650km,但它毕竟是红旗啊。庄重大气的外观让它赢得了"小号劳斯莱斯库里南"的称号,开这台车出街,不管是什么人,相信见了都会有一种肃穆的庄严感。而这种情绪的产生也不为别的,就因为它是红旗,而且是红旗最顶级的旗舰SUV。

所以,面对这台红旗E-HS9的出现,你觉得你会花55万起步的价格去买一台续航460km的大型SUV吗?反正我个人是觉得,参考红旗H9上市以后的盛况,将来红旗E-HS9上市后一定也不会缺市场,不信那就拭目以待吧。

最后,你觉得谁能代表国产新能源品牌在纯电动SUV领域的霸主地位呢?看完以上这六款车型,你又是否会在它们之中去挑选一台作为你日后的座驾呢?对于国产纯电动SUV,你又是一个怎样的态度和看法呢?下方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交流探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